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赫兹发力中国市场 战略投资神州租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 10: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球领先的汽车租赁品牌 Hertz 赫兹国际汽车租赁(NYSE:HTZ)与神州租车联合宣布,赫兹将战略投资中国租车业领导品牌神州租车,持有神州租车近20%的股权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根据协议,赫兹与神州租车两个品牌将同时出现在双方后续的全国租赁服务门店,赫兹门店将并入神州运营系统,继续在主要城市提供高端租赁服务。赫兹将继续管理其在国内的出境租车团队,该合作也不影响其设备租赁业务。

  这一战略合作将大大提升赫兹在中国迅猛发展的汽车租赁市场的影响力。此外,赫兹与神州租车也将分别成为对方在入境和出境租车服务的独家合作伙伴,为国际企业及休闲旅客提供最佳的长短租服务。2012年,中国的国际旅游支出超过了100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到2016年,中国的国内租车业务每年将增长15%以上。

  赫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k P. Frissora 认为:“赫兹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租赁品牌,与中国规模最大、最受认可的汽车租赁公司合作是个完美的选择。神州租车在全国66个城市拥有700多家门店,车队规模超过50,000辆,为其最大竞争对手规模的三倍。同时,神州租车业务增长迅速,在2012年实现了营业额翻番,达到2.5亿美元,是其他国内竞争对手的2.5倍。神州租车2009年到2012年年增长率达200%,为市场同期增长的六倍,且到2016年其预期年增长率超过50%,是整体市场预期的3倍多。这使得赫兹凭借其现有国际品牌和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来快速拓展中国租车市场,同时促进神州租车的增长。不仅神州租车及赫兹能够在全国范围提供商务及休闲租车服务,同时也使我们能够在增长预期最高的中国出境及入境市场为商旅人士提供最佳的租车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神州租车将被授予为期5年的经营许可权运作赫兹在中国的租车业务。神州租车将在全国主要城市按照其发展路径,建立赫兹全方位服务高端门店网络。同事,赫兹与神州租车服务将围绕自驾和包车业务,以及短期、中期、长期车辆租赁业务。赫兹将提供神州租车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涵盖赫兹专业的运营,强大的预定处理以及高效的车辆管理,以带动其高端业务的发展。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陆正耀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全球汽车租赁领导品牌赫兹建立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这一合作,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股权结构,还可使我们受益于赫兹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国际资源,巩固神州租车在中国租车行业的领导地位,推动国际市场的开拓。同时,也将极大促进神州租车的规模、品牌、产品和服务的提升,为国内外客户创造更加优质、便捷的租车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