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奇瑞销售再换帅 黄华琼将替郑兆瑞执掌帅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7日 08:41   经济观察报  杨小林 字号:

  记者 杨小林

  上海车展前夕,临近奇瑞新品牌战略发布之际,奇瑞内部再度传出销售高层人事调整的信息。有媒体日前披露,奇瑞总经理助理、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将于日前离开奇瑞,而此时距离去年7月郑兆瑞接替上一任销售老总马德骥执掌销售大权尚不足一年。

  对此,奇瑞官方并未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接近奇瑞的知情人士处获悉,郑兆瑞会卸任销售老总一职,但仍将在奇瑞国际公司任职,接替郑兆瑞履新奇瑞销售老总一职的是去年年初才加盟奇瑞的黄华琼。在被“扶正”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之前,黄的正式职务是奇瑞总经理助理、销售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

  在正式加盟奇瑞之前,黄华琼曾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汽乘用车任职多年,有着丰富的合资和自主品牌营销经验。

  “郑兆瑞将调任奇瑞国际公司任副总经理,分管奇瑞海外业务,短期内仍将留任奇瑞。”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奇瑞此番销售高层调整可能与近日奇瑞即将对外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有一定关系。按照既定计划,奇瑞将于4月16日发布全新品牌战略,而后则被认为是奇瑞用三年时间启动战略转型的阶段性成果。

  截至记者发稿时,奇瑞官方并未就销售老总“换帅”相关消息进行确认,而外界也正在因入职奇瑞超十年的“少壮派”郑兆瑞调离关键销售岗位,纷纷揣测郑离开奇瑞只是早晚的事。因为早在多年前,郑兆瑞就曾在奇瑞国际公司担任副总,如今,在内部级别被提升为总经理助理后仍以原职务调任奇瑞国际公司,类似的人事安排不符合常理。

  记者了解到,现年只有35岁的郑兆瑞,是奇瑞自己培养的年轻高管当中最得力的销售猛将之一,尽管在最近两年奇瑞依托战略转型进行品牌和机构大幅调整,因新产品投放节奏大幅减缓,导致奇瑞国内市场销量经历了一番预期中的震荡,但奇瑞的销售团队和经销商队伍依然保持稳定,经销商对郑的能力和人品都交口称赞。

  消息人士称,奇瑞对销售高管进行一年之内的“二度调整”,实际上在上个月早有迹象。

  奇瑞于3月底下发人事调整文件,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接替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分管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岗位不变,行政级别由部长级擢升为总经理助理。据内部人士称,把国内销售业务和国际销售业务统一,是统一品牌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有利于奇瑞站在全球视野看问题。

  前述消息人士透露,“周必仁是奇瑞当年创业元老之一,属于奇瑞经管会成员,此前一直分管的是国际业务,而在今年同时接管国内销售后,意味着要将更多精力从国际市场转移到国内,而郑兆瑞调至奇瑞国际公司任职,部分原因是出于上述考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