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车展前夜车企争抢曝光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6日 08:23   北京商报   字号:

  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各大车企除了积极备战外,也纷纷争相发布战略及车型。专家分析,车企选择在车展前夜晒出其新品牌、新规划、新车型等,是希望借此向业界展现自身实力,同时更希望能抢先一步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

  华晨宝马

  发布新品牌“之诺”

  4月12日,华晨宝马携手双方股东对外宣布创立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之诺”。新任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表示,作为一个中国品牌,“之诺”兼具中国文化传承与现代精神。品牌定位于“承诺”,凸显了对传承的关注以及创造“属于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的决心。

  据透露,“之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的汽车,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并于明年一季度推向市场。据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介绍,新品牌的产品将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

  自去年以来,华晨宝马在中国的发展进入新阶段。产品方面,华晨宝马于去年年初引进了紧凑型跨界豪华SAV-BMW X1进行本土化生产,并于去年中期推出专为中国客户开发制造的全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今年1月,全新BMW 3系标准轴距也已按计划投产。加上保持热销的BMW 5系长轴距,华晨宝马已经拥有三大系列超过30款车型的产品线,产品销售也连年保持强劲增长。

  除了推动产品引进和销售增长,华晨宝马还通过工厂建设、BMW发动机国产和研发活动的加强等进一步夯实未来发展的根基。2012年,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投产,将于今年全面竣工,新工厂的年产能达到20万辆,并拥有根据市场发展继续扩张的可能。

  更为重要的是,华晨宝马双方股东之间也展开了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华晨集团子公司绵阳新晨将组装宝马先进的四缸发动机,专门用于华晨汽车的产品,这将提升华晨汽车生产高效发动机的能力。此外,宝马还派驻有经验的团队协助华晨提升金杯和中华的产品质量、加强华晨汽车市场营销能力、提升销售效率和经销商的利润率等。

  东风悦达起亚

  今年要让“顾客感动”

  在去年让“顾客满意”的基础上,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再次突破,经营方针直指让“顾客感动”。4月12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北京召开2013年顾客感动年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顾客感动”经营方针以及今年52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顾客感动”战略的推出,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将在过去的辉煌之上,凭借更大的创新和努力,再次起程。

  据介绍,2002-2011年是东风悦达起亚发展的第一阶段,公司从年产几万辆的小型车企发展成为年销量43万辆、跻身行业前八的主流厂商。经过前十年量的积累,2012-2013年,东风悦达起亚把事业重心从销量增长转移到顾客关怀上来,并将完成行业前六的目标。其中去年,即东风悦达起亚的“顾客满意”年,公司完成销量48万辆,排名行业第七。同时,以顾客为中心的战略也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东风悦达起亚迎来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奠基之年,为了更好地应对2014-2015年质的增长这一发展目标,以及在该阶段内实现跻身行业前五的发展愿景,东风悦达起亚势必做出更大的改变和创新。为此,在“顾客满意”的基础上,东风悦达起亚进一步推出了“顾客感动”经营方针。

  对于让“顾客感动”,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说,虽然感动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但他相信,通过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东风悦达起亚可以达成顾客满意。据悉,未来的几年内,东风悦达起亚将通过中长期战略的推进,最终实现让顾客感动。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东风悦达起亚以26%的同比增幅完成销量近14万辆。从目前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此外,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正在积极建设中,预计将于2014年投入生产,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初步形成百万产能规模。而随着产能扩充,其销售网络势必再次升级,以实现100万辆销售目标,最终跻身行业前五。

  新生代骊威

  “乐活”登场

  4月12日,东风日产发布了今年继新天籁之后的第二款新车——新生代骊威。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新生代骊威拥有两大系列共8款车型,售价8.58万-11.72万元。同时,东风日产还针对新车主推出了“包买包用,乐活即享”的骊威直通车全新购车模式,选择这项服务的消费者购车首付款仅需1.7万元起。

  据介绍,新生代骊威继承了老款车型“全时多能”的核心优势,拥有全面领先的2600mm轴距及371-1536L宽敞多变行李箱空间。同时,应用日产优化改良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新生代骊威节油效率比传统的AT变速器提高了15%,新车的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6.1L。

  近年来,随着紧凑型两厢车市场消费群体逐渐由“70后”人群向“80后”过渡,新生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用车需求正在悄然变化。在此背景下,针对新生代骊威,东风日产率先推出了全新购车模式——骊威直通车。这是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汽车消费方式,大大降低了年轻人的最低购车门槛。此外,东风日产还推出了三年保养、保险、精品一站式采购服务,并享受多重折扣,让车主省去用车过程中的一切烦恼。

  对此,任勇表示:“中国正在快速步入汽车社会,消费需求日新月异,单纯在产品上的创新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我们希望通过产品、服务的合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价值。我们不仅要造车,更要创造精彩生活。”

  2013款宝骏630上市性价比更加明显

  4月13日,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品牌宝骏汽车2013款宝骏630抢在上海车展前开幕正式上市,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款宝骏630进一步完善了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产品的阵列,未来宝骏无疑将成为通用汽车在华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伙伴。

  资料显示,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推出乘用车品牌宝骏,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宝骏车型有宝骏630和乐驰两款车型,去年宝骏品牌的累计销量定格在11万辆,基本实现了2012年初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业务的年度目标,也兑现了此前的承诺——“将拥有每一个成交或潜在客户的口碑,摆在与销量同等重要的位置上”。

  杨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计划将达到150万辆,对宝骏而言,2013年是稳固主流家轿地位、继续扩大优势的一年,也将是绝不轻松的一年。

  按照计划,上汽通用五菱从今年开始将陆续推出A0级轿车、SUVMPV等多款新产品,并会开发全新的品牌,并衍生出更多的车型。

  “宝骏拥有超越同级车的品质与性价比,但知名度还有所欠缺。”杨杰坦言,“宝骏不断研究市场、贴近终端,持续优化、改善产品细节,提升产品品质。通过极具诚意的产品打动消费者是今年突围的关键。 ”

  为了实现产品的突围,此次上市的2013款宝骏630品质全面升级,并推出适合主流家庭选购的1.5L和1.8L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售价维持不变,价格区间仍然为6.28万-9.58万元,性价比更加明显。而宝骏630搭载的1.5L DVVT发动机车型也恰恰是上汽通用五菱为通用专门生产的主力小排量发动机。

  在解决了产品难题之后,杨杰透露,宝骏今年要蓄力下沉,重点突破市场,将在目前300家终端门店的基础上再建74家,加深二三线城市覆盖的广度与宽度。其中三线城市力争100%全面覆盖,四线城市也加大开发力度,覆盖率提升至67%。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王万利 蓝朝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