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汽集团出征上海车展 绅宝D级量产版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2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4月20日,2013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作为中国年度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上海车展成为各大车企,尤其是自主品牌车企争夺消费者眼球的重要一站,日渐强大的自主品牌也将成为2013上海车展的重要看点。

    十八大以来,中央对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给予了全面支持。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领导干部配车问题也发表讲话表示:“我们逐渐要坐自主品牌的车,现在也有了这个设计和生产,老坐外国车观感也不好。”同时,中央两办在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党政机关应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实行政府优先采购。目前包括甘肃、湖南、海南多个省份已经相继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

  近日,从北汽集团获悉,本次上海车展北汽集团将携旗下企业整体参展,而自主品牌产品将是本次车展的主角:历经三年自主研发,基于萨博平台的中高端轿车绅宝D系列量产车型即将亮相。

  看点一:上市前自主品牌新车先露真容

  毫无疑问,基于萨博平台自主研发的绅宝D系列将成为上海车展最具吸引力的产品之一。自绅宝D系列在2012年12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以来,这款基于萨博9-5平台打造的全新自主中高端轿车就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北汽集团透露,绅宝D系列将于5月11日在北京正式上市,车展上亮相的将是其量产版,消费者可以一睹真容了。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汽发展自主品牌要“紧烧火,慢揭锅”。“对于自主品牌建设和产品的打造,我们始终坚持高举高打,不走以往自主品牌粗放型生产、只占中低端市场的老路子。”北汽集团似乎没有顾及媒体和消费者的殷切期待,多次推迟上市预期,就是为了要等到瓜熟蒂落的那一刻。终于,北汽要“揭锅”了!2月27日,北汽绅宝品牌在香港成功上演“陆上飞行秀”,其优秀的动力和操控性能让车迷和到场观摩的媒体记者大呼过瘾。3月2日,国际顶级巨星、奥斯卡和戛纳双料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成为“绅宝”品牌的形象代言人。一系列动作告诉人们:绅宝来了!

  在发展中高端轿车的同时,北汽集团没有丢掉“越野世家”的老底子。记者获悉,北汽集团备受关注的越野车主力产品BJ40也将同时亮相,并将于今年内上市。同时北汽集团还将有多款SUV产品亮相车展,以此巩固中国第一越野车品牌品牌地位。

  徐和谊认为,对于自主品牌产品来说,质量是第一位的,是品牌的灵魂。无论是三年磨一剑的绅宝D系列,还是传承经典的BJ40,都是北汽集团本着品质第一的研发理念,每一款推向市场的产品都必须经得起责任和良心的考验。

  看点二:新能源车助力“美好生活”

  本届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而这也与北汽集团遵循的“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行为准则不谋而合。近几个月来,全国大部地区持续的雾霾天气引发的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环保专家曾直言北京空气质量差大部分原因是汽车尾气所致。

  面对日趋严重的空气污染,解决汽车尾气排放污染问题迫在眉睫。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已经被提至国家级政策层面。据了解,北京将于今年上半年陆续出台鼓励私人购买纯电动小客车的政策,包括补贴标准及购买纯电动车无需摇号等。

  了解到,新能源汽车也是北汽集团在本届上海车展的重要看点。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发展的核心部分之一,也是北汽提升自主水平的有效途径。北汽集团一直围绕加快新能源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做文章,并实现产品突破。目前,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多款纯电动成用车的开发和量产,形成了单班4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北汽已经在三大产品线上进行了突破,除了E150EV纯电动车之外,还有进入城市物流的小型面包车,以及进入公务车领域的中高端电动轿车问世。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按照北京市总体规划,北汽集团正在积极推进电动汽车业务。今年北汽将至少有5000辆电动车上路:在为公交、环卫、出租车提供超过1000辆新能源车的基础上,今年北汽集团将面向市民销售超过3000辆纯电动车,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借助上海车展平台,北汽纯电动车也将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看点三:全新品牌主张值得期待

  北汽集团以“融世界,创未来”作为品牌理念,早在1984年即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汽车合资企业。同时,作为国内最后一个发展自主品牌的汽车集团,北汽集团坚定地选择了自主品牌高端化路线,走开放创新,集成创新之路,从全产业链打造自主品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获悉,本届上海车展北汽集团将发布全新品牌理念与品牌构架。北汽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虽然北汽集团已有北汽E系列,北汽威旺等自主品牌产品上市,但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实力现在才刚刚展示出来。2013年,北汽集团品牌也将从强调企业自身发展,过渡到更多与消费者的沟通,提升北汽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