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马瑞麟:面对众多竞争者新蒙迪欧有备而来(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8日 13:02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问:还是想接着问一下。中国有句话,就是自己生的孩子,怎么看怎么漂亮,但是外人不一定这么看。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的复杂程度,跟美国,跟欧洲相比,要复杂得多。在中国市场要取得领先的位置,基本上要12,000台以上才能作为一个领先者,福特是不是在中国找到了中高级车市场上成功的“钥匙”,您认为这个“钥匙”在哪个地方?您认为要达到什么样才能满足?因为中国消费者在评判一个品牌的时候,不会用你的嘉年华,不会用你的福克斯来评判,是会找更高标准的车来评判。

  马瑞麟:在中国,取胜的关键就是让人看见产品的时候要心潮澎湃,很激动。感觉车主跟这个车的品牌,跟这个车本身像谈恋爱一样。要让买车的人觉得拥有这个车之后,自己也跟着与众不同了,而且不能有任何的妥协,要提供给客户真正想要的技术和性能,而且让消费者以买得起的价格享受豪华车提供的驾驶体验。蒙迪欧综合了以上所说的几点。你问具体的量,是要卖出成百上千万辆吗?肯定要卖很多很多。在内部关于销量的预计和估计肯定是有的,但是今天不管我跟你报什么数字,到明天的时候,说不定数据就错了,因为到最后,客户跟市场才能决定我们能卖多少,这个量有多大。

  我这边有一个例子想跟你分享,是福克斯。在2012年的时候,福克斯是中国最畅销的品牌,2012年的时候我们的福克斯卖了296,239辆,这是中国市场我们看到的客户对我们福特品牌的喜爱。还有一个最近的一个新的例子是翼虎,看一下翼虎多么成功,这个车投产一个月以来,我们的批售销量就达到了1万,大家对于这辆车的需求非常的大。中国客户表示当时我们说想要怎样的车,结果长安福特就提供了客户想要的车。在展厅里面可以看见,来看车的客户络绎不绝,大家都争相看一眼这辆新车。而且我们也刚刚把翼搏推向了市场,基于一样的道理。年轻人络绎不绝的到我们展台来看这辆车,试驾这辆车,都非常激动。新的嘉年华也是。今天我们就在北京,向大家展示全新一款蒙迪欧,我们其实是聆听了客户的心声,而且也非常在乎我们的客户希望的是什么。我们非常激动,已经感觉等不及了,想马上把车送到展厅让客户一睹为快,我们有这样的信心。

  问:刚才我发了一个微博,我看网友都问1.5T发动机,另外我听说1.5T发动机是三缸的发动机,它的功率数据是怎么样的?还有一点,我们要怎么宣传1.5T的发动机,应该把这个作为宣传点来说一下。

  马瑞麟:谢谢你问这个问题。新蒙迪欧全系车型都将搭载结合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 (Ti-VCT)等三大核心技术EcoBoos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

  尤其是全球EcoBoost®系列产品的最新成员1.5升EcoBoos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也是1.5升EcoBoost®发动机在福特车型上的首次投入使用,新蒙迪欧也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首款搭载1.5升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1.5升EcoBoos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133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在不牺牲动力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更好,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少。

  而且在EcoBoost®这款四缸的发动上,能够带来传统的六缸发动机相匹配的动力,但是油耗跟四缸类似。所以再强调一次,这种四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提供的动力跟传统的六缸发动机是一样的。对于中国客户,对于世界客户而言,这款发动机有最新的科技,最好的油耗,而且它的动力表现在同级领先。而且刚刚说的这款只是我们这辆车的入门级发动机,如果你想要更大、更好动力的话,可以选择搭载2.0升EcoBoost®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240马力(178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其扭矩输出甚至超过某些竞争车型所搭载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而且跟我们全新的,特别调校的SelectShif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器搭配在一起的话,开车时候换挡会更顺,可实现低至7.9L/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

  所以您刚刚问的问题,当中国客户开始做这辆车试驾的时候,他们会非常印象深刻,因为这辆车不管外观也好,不管性能也好,不管是驾驶感受也好,都有非常好的体验,而且我也非常期待客户试驾的时候能够有这样的体验。所以消费者唯一要做的选择,到底是选1.5升的,还是2.0升的,到底要哪个颜色。

  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去年长安福特的增速非常的快,可以用厚积薄发来形容,去年是20%的增速。我想问的是长安福特为什么在中国的SUV市场已经火爆了好多年之后,这么晚才引进SUV产品,原因是什么?另外,有人评价福特的“1515”战略是一个激进的战略,如何评价?谢谢。

  马瑞麟: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增长率约为6.8%,而长安福特凭借其辉煌的销售业绩,实现年同比劲增31%,远超行业增长约4倍多,而且那个31%还是在我们没有SUV的情况下。

  为什么要引入SUV呢?那是因为在今天,SUV这个细分市场变成了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中国本地生产翼虎跟翼搏,而且进口探索者车型。同时之前的时候,几年之前我们已经开始进口全新的锐界,所以作为福特品牌而言,我们在中国市场是有四款SUV的。所以看一下现在中国市场的各个细分品牌,没有人能够像福特一样,引进这么多款的车型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我又想到了两年半之前,我刚加入长安福特,很多人跟我说,到底什么时候福特才会采取激进的措施?我当时的回答,大家要耐心一点,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在过去一年内,我们在长安福特就已经投产了像新福克斯,新翼搏,新翼虎,新嘉年华,以及现在的新蒙迪欧。而且在一周之前,福特中国全新进口的探险者,已经到中国了。所以我敢说在过去一年内,没有任何一个车能够像我们这样做这么大规模的举措。为什么这么做呢?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关心,非常在意,我们非常关注中国消费者,我们在聆听他们的声音,他们一直在跟我们讲,而且我们也在满足他们认为重要的方方面面,在未来也会持续这样做,这也是为什么“1515”计划是一个正确的计划,我们一定会实现这个计划。

  问:我确认两个数字,是互联网上的数字,有可能是我查的资料不太准。跟您确认一下,我们现在可以利用的总产能是多少?现在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大概有多少家店?我们产能的数字能否满足今年的销售目标?我们的网络规划,三、四线市场大概占多大的比例?

  马瑞麟:在中国要成功必须要有好产品,但是除了好产品之外,还需要健全、完善我们的经销商系统。在2010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有340家经销商。在几天之前,到3月截止,我们的经销商已经到了466家。到2013年底的时候,在全中国将会有540家经销商。我们兑现承诺,我们在2015年到2017年左右,那个时候我们的经销商店将会是2010年底的两倍。所以2010年的时候我们有340家,但是到2015年、2016年底的时候,我们的经销商会增长到近700家。在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的增长需求超过了中国的平均水平,因此我们在四、五、六线城市,都有指定任命以及授权经销商。中国西部慢慢在崛起,这个是我们之前已经看见的,我们会有产品,我们会有新的经销商,我们会有新的分销系统,有了以上这三项之后,我们认为一定会成功的。为了承诺这样的策略,我们之前做了很多工作。这也是为什么说我们是成功的,你也说2012年增长得很好,很快,但是看一下2013年的前一季度,我们的同比增长达到了92%。还有一点我想跟大家分享,就3月而言同比增长,2013年的3月比2012年的3月,增长是102%。我们做这些工作,就是因为我们在听中国消费者的心声,我们给他们想要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成功。两年半之前,这位媒体朋友讲我们的行动太缓慢了,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说福特行动缓慢了,我们现在非常快,增长也非常多。

  问:,现在可以利用的产能总数?

  马瑞麟:到2015年的时候,我们的产能将会达到120万辆。我们现在有两个总装厂在建,一个在重庆,一个在杭州。

  问:有一个简单的问题,还是顺着刚才的问题,刚才说到了产品密集推出,对4S店其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想问一下福特将提供怎样的资源帮助经销商去培养人才?

  马瑞麟:其实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金钱,还有一些有经验的工作人员,跟我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合作,来开发、培育我们新的人才。我们创建了一个长安福特大学,技术工程师、经销商店的员工们等,都可以在产品、科技、性能等方面,得到一系列的培训。而且他们也可以像消费者一样,感受到我们新产品带来的各项高端体验。而且我们刚才也宣布了,在天津会跟本地的一所院校建立校企合作,这样一来年轻人可以通过这样的校企合作项目,变成一个称职的、合格的技工,在4S店里为消费者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但是有一点确实是把我们跟竞品区分开来了,我们不仅仅在人力资源的开发跟培训上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另外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觉得应该向这些年轻人提供受教育、受培训的机会,这样可以做出我们企业对于社会的贡献。在所有的车到达展厅之前,这些经销商店的员工,他们都会接受关于这辆车方方面面,单一逐一的培训。这包括了技术培训,服务培训,客户体验,客户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培训。

  所以作为一个我们跟竞品区分开来的重要方面,质量,还有客户服务,是我们非常看重的,这也是我们区分竞品的。而且我们的经销商伙伴们也做得非常不错,我一般会定期到经销商店去寻访,我去了中国不同的地区,我会听他们到底有什么样的意见,而且我也会跟我们的客户见面,当客户开始决定买哪辆车的时候,我就跟客户握手,并在他们想要买的那辆车前一起合影。

  长安福特存在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希望服务中国客户,希望服务中国市场。没有客户就没有公司,没有客户就没有业务,就没有发展可言,这就是我所谓的企业跟客户之间的恋爱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