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马瑞麟:面对众多竞争者新蒙迪欧有备而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8日 13:02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马瑞麟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马瑞麟

  问:两天前刚刚试了东风日产新天籁,我感觉那个车整体均衡性很强,整体产品力也很强,又提出了很多附加的服务,我不知道咱们在新蒙迪欧上会不会有一些配合营销的增值服务的内容?

  马瑞麟:第一点,我们也在研究竞品,看看他们在做些什么。面对如此多的竞争者,新蒙迪欧这次也是有备而来:它有着革命性的完美设计、强劲的动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搭载了更多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便捷创新科技,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远超预期的表现。

  新蒙迪欧应用了全新福特家族设计语言,大胆创新的设计更加夺人眼球;新蒙迪欧还搭载了如My Key、My 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后排安全带气囊、多角度按摩座椅等同级独有的科技配置,将有力提升新蒙迪欧的产品竞争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同级的驾驭体验。

  我们有信心在新蒙迪欧上面看到的这些创新科技,还有各种各样的性能等,这在同级的其他竞品上是看不到的。比如说在车上的“MyKey”这项服务,这项服务可以使得汽车能够记住驾驶者的一些习惯,比如说声音的强度等等,这些就是能够越来越让驾驶者感受到这个车是个性化的一些功能。“My Ford Touch™”这一块,第一方面是让我们的车跟人之间互动越来越一体化,同时也让我们在车上能够接触到一些以前在车上不能做的事情或者是信息。多角度按摩座椅让人们在开车的时候就能够享受到按摩类似的服务,这个应该是在这一类车上我们提供的最好的服务。在座椅上有11个空气袋,它可以按摩你的背的中部跟下部,这样长途旅行的时候就不那么难受了。

  但是有一点,我个人感到是最为自豪的,蒙迪欧上面有非常特别的性能,福特跟长安福特一直都致力于强调安全对客户而言非常重要。在蒙迪欧上面,我们会首次引进“紧急援助(EA)”的服务。当客户发生车祸,然后安全气囊弹出的那一瞬间,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Touch®)会在连接的手机端发出一个呼叫信号,这个呼叫信号会呼叫一个特殊的呼叫中心,呼叫之后就可以向他们提供一些警示,说您现在特别需要服务,而且这一项新加载在新蒙迪欧上的服务是终生免费的。

  福特是首家终身免费提供此覆盖全部中国大陆地区的紧急救援系统的厂家。结合以上两点,第一就是在细分市场上这些独有的性能,第二就是在新蒙迪欧上首创的全新的1.5升EcoBoost®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特别调校的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其实是为中国客户带来了全新的同级领先的,世界一流的设计、开发的全新的车。而且大家也看了,它还很漂亮。

  问:我也参加了新天籁的试车,的确是这种感觉,他们也在说自己的车型又创造了一个中高级车的新标杆。但是今天看来我们这个配置,好像比那个还要高。中高级车的竞争真的是非常非常激烈,以前美系车给我们的感觉,包括欧洲的车,就是更注重技术一些,比如说发动机,安全,而对日系车似乎一直形成一个看法,就是在娱乐配置,包括车内舒适的配置方面更强项一些,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观念也在改变。我想请您聊一聊就蒙迪欧来说,您觉得未来中高级车市产品的竞争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至少我觉得已经是很极限,或者说已经很满的一种状态了,但是我看现在还在不断的加很多新的配置,未来可能会非常的白热化。

  马瑞麟: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们也要想想客户到底需要什么,他们是不是需要越来越好的配置,他们是不是需要驾驶舒适性,他们是不是需要全新、最好的技术来达到一个领先的油燃油经济性,他们是不是需要精湛的工艺,他们是不是需要一些独有的卓越的功能,让他们能够跟世界连接起来,而且他们是不是也要为自己选择的车感到自豪,答案是肯定、确定、一定。而且在我们眼中,能够达到客户各种各样需求的车,就是全新蒙迪欧。有了这样的车之后,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设立了一个新标杆。

  而且现在在新蒙迪欧上面,其实可以享有到一些之前在豪车上要花大价钱才能买到的性能。原因有以下几个,我们认为长安福特有责任,以承受得起的价格提供给客户一辆车,这个车又要有豪车的驾驶感。而且现在引进中国的这款新蒙迪欧,在这辆车上所看到的技术和性能,之前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是没有见过的。

  在这辆车上,我们没有做任何的妥协。在这台车上可以看见方方面面各项配制的提高,为什么有这些提高呢,也是因为中国客户有这样的反馈。而且我们长安福特也是希望能够服务于中国客户,希望能够带进中国市场那些客户们真正想要的车。在新蒙迪欧上,我相信一定会超出大家的期望,一定能够带来更好、更愉快的驾驶体验,绝对没有什么车能够跟我们相提并论。

  问:刚才PPT里面讲到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所有型号的或者排量的车,是标配吗?其他很多功能都是标配的吗?包括空气净化的装置,都是标配的吗?

  马瑞麟:不一样,不同型号的配置是有不同的,但是紧急呼叫(EA)是全系都配制的。因为客户跟我们在座的诸位一样,大家穿衣服也穿得不太一样,而且有的时候我们也不可能对于所有客户的需求和喜好都了解,所以我们把选择权交到消费者手中,让他们来选。客户一旦选了他的车,这个车对于车主而言就是特别的,他专属的。

  记者:刚才您跟我们描绘了一个非常好的前景,实际上我在看到从1995年以后,福特在中高级车市场上一直表现不好,相比福克斯也好,相比嘉年华,相比翼虎也好,在各自细分市场上都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蒙迪欧这么多年来,无论在欧洲,在中国,在美国市场上,都是在第二梯队,其实蒙迪欧产品已经很好了。您有信心新蒙迪欧在中国市场上能够重新找到领先的角色,这个理由是什么?

  马瑞麟:我们的信心来源于现在的蒙迪欧,因为现在在卖的这款蒙迪欧到中国市场以来,销量也是最好的。如果看一下2013年的前3个月,整个行业的同比增长,看一下蒙迪欧增长的话,今年1-3月份蒙迪欧共销售15445台,实现同比11%的增长。所以如果看一下数据的话,从我们把现在这款蒙迪欧推向市场以来,它的销量,它的业绩,都是一直在不断攀升的。

  现在再回来看一下我们引进中国市场这款全新的蒙迪欧,搭载了全新的动力系统,还有新的高科技,新的性能等等,它的内饰外饰都是全新的,有一些性能其实在同级的其他车上完全看不见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这款车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期待,这个也是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我们才生产出来的一辆车,而且我们也相信这辆车一定会给长安福特带来更多的增长。

  如果你去一下中国一、二线城市,能看见很多人开蒙迪欧。原因是因为那些私人购车者,他们想与众不同,他们在蒙迪欧上能够找到这种与众不同,蒙迪欧能够带来驾驶者的极致体验。如果再看一下新蒙迪欧,它整个时尚设计的外观,静静停着的时候都感觉它在动,它的解读就是“流动的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蒙迪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