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斯柯达昕锐采用最新设计语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5日 07:22   新京报   字号:

  近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全新车型昕锐启动预售,奏响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序曲,这将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晶锐昊锐之后推出的第四个产品线。全新亮相的昕锐采用了斯柯达品牌最新设计语言,清新时尚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有望成为A级车市的强有力竞争者。

  整车呈现清新时尚

  昕锐源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概念车Mission L,它采用了斯柯达品牌最新设计语言,从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全面诠释了百年品牌斯柯达品牌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外观上,Mission L整体采用了钻石切割般硬朗、锋锐的线条,配以水晶般平滑的曲面,前大灯和雾灯的组合设计灵感来自于四叶草;而细节处由锋利的线条设计所形成的水晶体结构源于捷克著名的水晶工艺;尾灯则采用了精致的C形造型。内部设计上,Mission L注重精密人机工程学和高度实用性的统一,源自于水晶的设计灵感在车内各细节处也有充分体现,斯柯达设计师用简洁纯粹的设计语言将现代造型元素和最新技术与斯柯达品牌传统进行了融合。

  横向线条让前脸更大气

  作为概念车Mission L的量产车型,Rapid于2012年的巴黎车展与公众见面,并于去年10月在欧洲上市。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即将推出的第四款战略车型,Rapid以“昕锐”之名于3月6日启动预售,清新时尚的设计风格迅速赢得了市场和业界的广泛好评。在昕锐身上,斯柯达品牌全新设计语言得到了展现,精准、明朗的设计理念跃然眼前。明朗又干净利落的外观加上硬朗刚毅的线条,大量采用的横向线条让前脸显得更为大气、灵动。

  此次,斯柯达的品牌全新标志也首次得到了应用,在昕锐上斯柯达家族式的水滴形车标设计也得以再度进化,格栅和车标分离开来,更为大气的翼展式格栅体现了斯柯达家族新的设计语言。与Mission L一脉相承,昕锐的前大灯和雾灯组合将四叶草的设计灵感变为现实,赋予了整车年轻的活力感,整车线条简练而锋锐。在内饰设计上,昕锐采用了双拼风格的内饰。在满足视觉美感的同时,昕锐也充分考虑到了功能性和实用性,在整体内饰布局上力求舒适和实用,采用了倾斜T型中控台设计、全新设计的方向盘和换挡杆与坐椅设计等。

  据介绍,自2007年推出首款车型明锐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用3年3款战略车型的步伐初步完成了对中国汽车市场最富消费实力和消费潜力的A、A0、B级车市的全面覆盖,并取得了稳健高效的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上海大众斯柯达5年多累计销售已经突破88万辆,展示了出色的成长性。昕锐的推出无疑将为这个百年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