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对比奔驰C旅行沃尔沃V60奥迪A4 allroad(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2日 09:27   轿车情报   字号:
奥迪A4 allroad奥迪A4 allroad
奥迪A4 allroad奥迪A4 allroad

  奥迪A4 allroad的个性

  这三款车都具有十足的魅力——不言而喻,奥迪A4 allroad最为突出。不论奥迪生产什么车型,总是能在这个市场份额当中扮演着另类的角色。虽然A4 allroad是一台旅行车,但是allroad的尾标时刻提醒着你,它可是具备了翻山越岭的本领。

  这是一款以A4 Avant(A4旅行版)为基础的变形车,allroad可以理解为比普通旅行车拥有更强的通过能力。其底盘略有升高,离地间隙达到180mm,加装了不锈钢护板。外观也有所不同——格栅改为直瀑式,加装了越野风格的翼子板。为使allroad更加名副其实,奥迪还调整了主减速比,延迟电子稳定程序的介入时机,允许车轮在遇松软路面时适当空转。以上这些就是allroad区别于Avant的全部物理变化,而作为旅行车最重要的特点——行李厢空间,则和Avant完全一样,均为490L至1430L。奥迪为何选择进口allroad而非Avant不得而知,也许是中国的SUV市场远比旅行车市场火爆吧!而相比于它的两个对手,奔驰C旅行和沃尔沃V60,它多了一个全道路优势——我认为,这至少是在心理层面上的。

  而那些摇摆在SUV与旅行车之间的客户会因为什么而放弃SUV,刻意去选择一辆A4 allroad呢?因为:虽然Q5的空间更大,全道路的优势也更加明显。但考虑到德国原装进口,喜欢A4 allroad的人还是可以找到心理平衡。

  A4 allroad终归是一辆轿车,高速稳定性极好,与A4L的区别并不大,并线及过弯干净利落,与驾驶SUV完全不是一种味道。视线较高的优势在高速公路上非常明显,令人感觉更安全,同时也更放松和自由——这点又和SUV有相似之处。总的来讲,这款车更偏舒适取向,像一匹温顺且训练有素的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踏板柔和、线性,转向和底盘的路感反馈均表现中性,就操控性而言,车本身的能力或许很强,但乐趣不突出。离开公路,A4 allroad也有特点。不光是离地间隙高,其悬架也够扎实,在去往苏州西山的各种路况里,无论是颠簸的砂石路面,还是崎岖起伏的土路,A4 allroad都能从容面对。

奔驰C旅行奔驰C旅行
奔驰C旅行奔驰C旅行

  奔驰C旅行的气质

  奔驰敢于将旅行车带到国内是需要点勇气的,毕竟已经有不少其他失败的前车之鉴摆在眼前。然而他们也有成功的理由:C级的客户绝大多数为私人用途。既然是为了生活,为什么非要将自己束缚在古板的三厢之中,何不活得轻松一点。

  更何况我依然觉得C旅行拥有比三厢版更为迷人的外观轮廓。车身线条舒展自然,虽然尺寸只是微小的增加,可却有着比三厢版大很多的视觉观感。参加过很多产品说明会,印象中奔驰是最少费口舌讲造型的。没有繁复的线条,也没有牵强的设计。但正是那看似漫不经心的几笔,却表达出了优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气质。

  C旅行的车内,展现给我的依然是一种令人熟识的风格。设置在车门上的座椅调节键,位于变速器面板后面的COMAND系统旋钮,可以视角隐藏的7英寸显示屏等等,一切都是C级轿车的翻版,因此操作起来也都驾轻就熟。但就我个人来讲,更偏好整体的纯黑色调与亮银饰板相搭配,置身其中并没有感觉到压抑,相反奔驰细致精湛的工艺,却起到了赏心悦目的作用。C级的车内风格本身就是以直线与棱角居多,而奔驰一板一眼的细致工艺,更是体现了豪华品牌的气质。

  谈及驾驶感受,C旅行有着典型的奔驰风格。宁静的车内空间,轻盈的转向力度,舒适的悬架设定,含而不露的出色操控与动力……在我的印象中,这份惬意自如也是多数奔驰产品的共性,非常招人喜欢。而此时我开车的姿势和心态都可以彻底放松,那种超凡的循迹能力和贴地性时刻都让我感到信心满满。而且舒适度绝对与放松的状态相配合,路面上细碎的颠簸又被悬架阻挡在底盘之下,毫不扰人。只有大的路面变化我才能感觉到车辆的反馈,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底盘的坚实以及悬架系统的富有韧性。所以,只要你不是用荒谬的速度进入弯道,C旅行都可以让你从容不迫地处理各种弯角。

沃尔沃V60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的理念

  北欧汽车的设计理念钟情于实用,相信也是大家所熟知的,所以我们以往熟悉的沃尔沃车型,都是踏实生活的实用派。但从V60开始,沃尔沃换了个玩法,开始玩味旅行车,时尚、个性元素被加入进来,而新理念诞生更代表了沃尔沃变化的决心。

  之所以说沃尔沃V60带来了新的理念和变化,从外形就可知一二,它完全不像我们以往熟悉的方方正正的沃尔沃旅行车,放眼所见的车身线条都不甘平庸——都想走出一条动感的曲线。事实上,作为S60(配置 图库 口碑)的旅行款,V60的前半截车身与S60是毫无二致的,但作为旅行车,V60拥有一个更为舒展的车尾。如果说过于短促的尾部让S60看起来过于具有跳跃感的话,V60的视觉效果则显得稳定许多,当然那份向前扑的运动感却是丝毫没打折扣的。

  进入V60的车厢,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并非它的内饰设计多么有感觉,恰恰相反,我会觉得这可能是我所遇见的最没异味的车厢。车厢里不仅没有令人厌烦的各种异味,甚至连真皮座椅都几乎没有任何味道。能够做到这点,是因为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提供一个无毒环保的车舱,其内饰材质严格按照kotex 100的标准选材,全部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kotex防过敏标准认证,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还对人经常接触的车体进行绿色处理,在门把手、钥匙、档把等过敏源严禁使用镍,所有皮革经过采用无铬处理,尽量减少PVC在车内内饰件的使用,解决了哮喘和过敏患者的苦恼,使得车内空气质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是的,这就是沃尔沃带来的理念,曾经是安全,现在又将环保做到了极致。

  回顾沃尔沃V60的试驾感受,作为多功能车的V60,却比轿车版本的S60更加讲求运动性能,虽然在颠簸路面上确实会让后座乘客有些怨言,但紧凑的悬架,加上车身十足的刚度,对于懂车的朋友来说,连颠簸都是享受。除此之外,V60的悬架对车身的俯仰侧倾抑制都是一流的,很原汁原味的欧洲本土风格。但和德国对手相比,V60的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还是欠缺一定的手感,不过相比之下低速状态下十分轻盈的转向力度可能更受欢迎。

  撰文  试车/张韵  摄影/刘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奔驰C级-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奔驰C200 旅行轿车时尚型2011款奔驰C200 旅行轿车豪华运动型
指导价(万)42.5048.50
市场价(万)35.9941.00
长宽高(mm) 4606/1770/1459 4606/1770/1459
轴距(mm)------
排量(ml)17961796
油耗(L/100KM)8.910.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