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汽荣威发力公务车市场 打造高品质产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6日 10:59   华夏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刘俊晶 北京报道

  作为第一个走中高端路线的自主品牌企业,荣威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将公务车市场作为自己的主要目标之一。近来,公务车采购将专注于自主品牌的声音不断加强,由自主品牌主导的“新公务车时代”即将开启,上汽荣威一直以来打造的产品自信也恰在这“新公务车时代”展现得淋漓尽致。

  的确,中国汽车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洗礼早已今非昔比,上汽等汽车企业已经有实力造出值得国人自信的产品。只有拥有了值得自信的产品,才能获得更多国人的青睐,进而推动未来公务车采购自主品牌化。公务车自主化“打铁还需自身硬”,上汽荣威已经千锤百炼成钢。

  打造自信产品 

  为何在两会期间,政府着手加速推动公务车自主化的进程?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别有深意。

  分析人士表示,公务车采购自主化对于自主品牌自身而言,示范效应远大于实际销量增长的意义。两会期间人们的关注力度很大,媒体的传播效应也更广。此时政府着手加速推动公务车自主化进程,更能提升自主品牌企业的产品力和溢价力。在两会期间,中汽协秘书长董扬也表态,核心竞争力是横在中国车业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

  当下,公务车采购能够迈出采购自主品牌的这一步,并非狭隘的民族保护主义。公务车采购自主化的前提是自主车企在产品技术与研发成果上都有长足的进步。

  自主品牌造车实力,已经并肩如君越、帕萨特等合资品牌高端车。上汽荣威凭借“高起点、国际化、差异化”战略,无论在技术、研发还是产品和售后服务方面都体现了中国汽车业的最高水准,正以更快速度、更小差距接近以奥迪A6为首的豪华车。以一汽、上汽为例,在公务用车采购中,上汽荣威750能够取代帕萨特成为公务用车中高级轿车的首选,而一汽红旗H7和荣威950则能够取代奥迪成为高级公务用车的首选,离不开产品的技术硬实力支撑。

  中国汽车有30年合资经验,30年或许只是中国汽车前进中的一个时间段。但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汽车业尤其是自主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单从产品技术层面看,荣威750的1.8T的车型,符合公务用车采购标准。相比同排量新帕萨特,无论是代表空间的轴距还是外观尺寸,都完胜新帕萨特。

  而中国的汽车供应链体系则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残缺到完整。目前,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已形成完整的供应体系,从而摆脱了从前依靠进口的局面,全面的本土化生产使国内自主品牌形成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产品供应体系。现今,自主品牌完全有能力制造出品质媲美合资车的车型,我们也需要用自信的产品实现公务车采购自主品牌化。

  对标奥迪

  针对目前公务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北方的一汽红旗定位在16万以上的公务车市场,预计其将取代原来奥迪所占领的“第一阵营”;而包括南方的广汽传祺和东部的上汽荣威则有望在16万元以下的公务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取代原来帕萨特和君越占据的“第二阵营”。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员并不认同,“消费者对车辆购买的选择,性价比永远放在第一位。”相比奥迪A6等,荣威950的性能毫不逊色,价格却仅为奥迪A6的一半。

  在高级轿车领域,荣威950在于奥迪A6的产品对标中饱含亮点。荣威品牌从容大气;整体设计低调稳重、不事张扬;平台成熟先进、动力操控可靠、性能优越;舒适大空间、高端实用配置、不刻意低调。以荣威950与A63.0升顶配车型对比,荣威950采用了与A6相似的直喷V6发动机技术。在动力输出上,荣威9503.0发动机在参数上完胜A6。对于高级轿车而言,配置很重要,从目前看,荣威950在配置方面几乎涵盖了A6的所有非选装配置。

  荣威950代表上汽乘用车第二代产品拉开序幕的全新产品,倡导的“阅尽科技惟见信仰”主张,引发社会主流人群的共鸣,产品实力完全比肩奥迪A6。荣威950外形沉稳大气,低调之中更显实力。相比合资品牌,荣威950更懂东方文化、更具东方美学的气度,因而更好地契合了作为公务用车需要的低调沉稳气质的需求。其综合产品实力可媲美主流中高级合资车型。

  作为第一个走中高端路线的自主品牌企业,荣威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将公务车市场作为自己的主要目标之一。随着公务车市场向自主品牌倾斜,上汽也加紧了深入公务车市场的步伐。一方面,为了能与即将公布的公务车采购目录修订版规定的一般公务车配置1.8T以下的规定相符合,荣威950在推出了2.0、2.4和3.0的版本后,已在着手开发1.8T的荣威950,将于2014年推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