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从品牌搭建到追求销量 DS换帅改思路变营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4日 08:48   国际金融报   字号:

  王国信

  2月22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与长安汽车共同宣布,提议GillesBoussac接替阿博德,出任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以下简称长安PSA)总裁一职。在完成品牌初步搭建之后,DS(谛艾仕)在华的发展进入以市场和利润为主要目标的第二阶段,而人事变动是这个阶段的关键一步。这个一直强调法式奢华的品牌,还可能就此改变这个营销策略。

  换帅的醉翁之意

  “公司安排GillesBoussac接替阿博德绝非由于销量不佳,这是公司深思熟虑后的安排。”2月27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上述人事变动消息出来之后,有观点认为此次人事变动与标致雪铁龙在华表现有关——PSA总部并不满意长安PSA的表现,尤其是旗下高端品牌DS的销量一直未有较大起色。DS一直未有对外披露销量数据,有媒体称,2012年DS的销量大约为500辆左右。

  对此,赫博向记者表示,长安PSA以及PSA总部对DS在华的表现实际上比较满意,而一个新品牌初期销量也不会太大,DS的表现符合预期。而此次人事变动,一个重要原因是GillesBoussac更了解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2004年至2007年,GillesBoussac曾在中国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采购、产品发展和研发。其后,曾在PSA内负责过标致品牌产品规划以及集团品牌部备件和服务,在包括产品规划、销售网络、研发设计、供应服务等多个领域经验丰富。

  “DS目前的难题仍是品牌建设,GillesBoussac此前在中国市场积累了很多有效经验,他可能会有新的动作促进这一方面工作。”当日,长安PSA内部人士告诉记者。PSA集团对于中国的市场营销策略可能会有一些调整,这个一直强调法式奢华的品牌,甚至可能将摒弃此道而采取其他方式强化品牌辨别度。

  开始拼销量拼利润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长安PSA的换帅也是DS在华进入第二个阶段的众多举措的一面。

  此前,长安PSA高层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DS进口车上市到明年DS品牌国产车上市的为期一年左右的时间,是DS在华发展的第一阶段。在这个时间段内,长安PSA将主要精力放在打造DS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上,主要目标是建立品牌形象和拓展经销商网络。

  目前,国产车上市已经指日可待,在核心城市网络布局完成,并实现了DS品牌的初步搭建之后,接下来将逐渐进入以扩大市场销量以及提高利润为主要目标的第二阶段。

  而按照长安PSA此前公布的规划,DS品牌在2015年要实现20万销量目标,这主要依靠国产车型完成。去年,DS旗下全系车型已经完成导入,首款国产车型DS5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此时的市场布局、产品营销的准确和有力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是冲量的第一年,但我们并不着急,要根据市场一步一步推进,这个目标并不遥远。”赫博向记者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