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电动车政策上半年出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4日 08:38   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 3月7日,在《中国汽车报》等举办的“电动跑两会”活动上,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透露,今年上半年北京将陆续出台鼓励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相关政策,包括补贴标准、私人购买纯电动车无需摇号等。

  陈贵如表示,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将无需摇号,补贴标准将是每辆小客车国家最高补贴6万元,地方政府最高补贴6万元,具体标准是按每千瓦时容量补贴3000元。与之前“购买电动车不摇号、不限行、免车船税”的传闻不同,北京市鼓励私人购买纯电动小客车政策不包括不限行,并且各种税费是按照电动车市场价格减去补贴后的实际购车款来计算,而不是免于征收。另外,享受购买电动车鼓励政策的消费者也需要具备一定条件,即与目前获得购车摇号资格所规定的条件一致,如具备一定年限的社保缴纳资质等。

  此前征求意见的鼓励政策草案中还规定,免摇号购买电动车后,消费者将失去再购买传统汽油车的资格。对此,陈贵如回应称,这项条款还没有最后定论。

  点评:电动车应当鼓励,适度鼓励就好,不应成为“特权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