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汽车战场转向售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3日 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售后市场渐成商家主战场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东莞各汽车商家在销售没有给到投资者更大投资回报的情况下,汽车的售后服务于是被车商一再推到前沿,众车商齐努力转向售后服务市场。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售后市场已成为商家角逐的主战场,4S店能否有更多利润,靠的也必将是售后服务的提升。

  现状:汽车售后市场产值增长大

  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汽车售后市场的产值将达到7000亿元,较2011年增长75%。 而有汽车专业人士就称,随着汽车销量节节攀升,汽车售后市场已成为各方掘金之地。整车企业、汽车经销商、零部件公司等纷纷瞄准这一市场,汽车售后市场将持续高增长。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2年里,经销商卖车基本上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但是售后市场却支撑着整个车行的运转。

  有车商表示,在销售汽车的微利时代里,只有靠售后市场的盈利。而且在未来的一年里,也将会以售后服务为主。

  车商:大打售后服务牌

  “我们现在都把售后服务看成是重中之重,除了为售后服务的员工上培训课之外,我们还不断把优秀的维修专业人士派去厂家学习,加强他们的专业知识,公司还出经费给一些员工去参加一些培训班,尽可能将售后服务做完善。”有4S店的售后总监如是说。

  记者从东莞的汽车市场里了解到,各车行目前已经转战售后服务市场,而且有部分4S店的客户休息区更是重新做了整改,并按不同的月份推出不同的售后服务计划。

  “现在我们的售后服务中心,来客人了有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接待与讲解及安排,还有客户吸烟区、上网区、娱乐区等,每一个区都分得很细,还有些车主是带小朋友来的,我们还特意安排了服务人员负责儿童区。”有车行的负责人表示。

  有4S店的售后负责人表示,现在整车销售利润很微,售后服务是整个车行里的核心,所以公司也将重点转向了这一块。“我们现在推出很多的售后优惠,比如说会员积分制,当积累到一定的积分就可以换一次保养,还有就是维修或是保养的费用达到一定的额度,我们还会送出精美的礼品以及打折优惠等促销方式。”该售后负责人说。

  “我们一直注重售后环节,因为服务好客户,就会形成口碑宣传,通过客户的亲身讲解和介绍,让他的亲朋好友更有信服力。这样就可以做到宣传最大化。”厚街一家4S店的市场总监表示。

  观点:售后利润越来越大

  寮步汽车城一家自主品牌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售后利润占整个车行的利润比例是越来越大了。所以越来越多的车商都会将扩大售后市场作为自己车行的业务范围。“现在很多车企或是商家都打出了售后服务技能牌,加大对售后服务的培训,我们的售后服务中心也不断地派出员工去参加培训。”该负责人表示。

  有汽车专业人士就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很多车企的新车销售是微利甚至是亏损的,而车行赚钱的就只有售后服务。因此,车企在未来的一年里重视售后服务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过,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售后市场很大,而且被分食的机会也很大,现在除了4S店自己的售后服务中心之外,外面还有很多的专业连锁维修店或是快修店等,这样一来,或会抢食到4S店的业务。因此,4S店要想稳固自己的车主,就需要推出更加优惠的促销活动来吸引车主们回到4S店做汽车保养与维修,尤其是一些过了保修期后的车主,更应推出不同的优惠政策来回馈这些车主。

  “随着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汽车售后市场也必将成为众商家征战的主战场。另一方面,随着车主的年轻化,对于汽车售后服务的要求也将会呈现出多样化,今后汽车售后市场的空间也将会越来越大。”有汽车专业人士指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