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自主发力 东南汽车今年挑战15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07:52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在汽车市场深度调整的年份取得了11万辆的销售业绩,东南汽车2012年不俗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引起北京商报记者关注的却是其今年的计划。东南汽车总经理室副部长钟维透露,虽然今年内车市整体仍将持续微增长,但东南汽车却有信心继续逆市上涨,日前公司内部已经制定了超越15万辆的年产销目标。

  坦白地讲,东南汽车并不属于一线强势品牌,多年来发展跌宕起伏,股权关系混乱、销售渠道错综复杂等,是其曾经曝出的问题。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四年多以前,直至其首款自主品牌轿车V3上市后,东南汽车才逐渐走出谜局,寻找到了正确的企业发展方向,那就是“搞好自主”。

  虽然眼下消费者对东南这个品牌的认知度还远远不足,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东南汽车已经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其V系列车型凭借独特个性,在汽车市场中有了一批拥趸。这也是为什么去年日系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潮,三菱品牌销售暴跌30%后,东南汽车仍能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速度前行的根本原因。

  “自主发力,双品牌战略协作共赢。”钟维介绍,东南汽车去年11万辆的总销量中,自主品牌占了78%的份额。今年东南汽车的销售目标是超越15万辆,其中自主部分仍是主力,将占到12万辆左右,也就是八成。

  分析销售数据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东南汽车自主品牌的好收成主要来自一款款叫座的新车。V3菱悦开启了V系列车型的研发新时代,征战APRC、CRC赛场,凭借高品质及超低油耗,获得了“性价比之王”的美誉;年度重量级车型V5菱致,去年10月上市后3个多月销量已破2万辆;首款两厢车V6菱仕,凭借掀背的时尚造型、视野宽阔的全景天窗和一体式尾翼的运动范儿,在广州车展亮相后备受关注。至此,东南品牌V系列重要战略车型已初步完成了体系建构。用包括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在内多位企业高层的话讲,“眼下东南汽车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市场区间内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据透露,今年东南汽车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新车型,助推销量提升。V3菱悦将全面改款;V5菱致1.5T车型将于9月推出,动力性能较同排量发动机提升近40%;V6菱仕预计4月上市;商用车型方面,得利卡将继续产品升级战略;微客希旺也将全面改款。未来,东南汽车还将推出V7、V8、DX3、DX5等车型,进一步构建全系品牌矩阵。

  在自主发力的同时,三菱品牌也加快了推进速度。据悉,今年东南汽车旗下三菱品牌中的2013款翼神将于3月推出;翼神·典雅版将紧随其后上市;此外,翼神1.6L车型也会在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

  “未来东南汽车双品牌车型将扩展到20余款。”左自生说,产品线日益丰富的背后更是东南汽车品牌力的不断提升与价值体现,相信凭借自主的发力,未来东南汽车会越走越顺,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