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董海洋调离北汽自主 刘宇接任销售总经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07:31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就在北汽自主品牌将要瓜熟蒂落的时候,北汽自主品牌的掌舵手董海洋却被突然调离。消息在业界掀起了不小波澜。

  之前担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董海洋,在2010年进入北汽股份后,一直是北汽筹建自主品牌的主要人物。亲历了北汽收购萨博以至一个全新品牌诞生的全过程,并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绅宝”品牌,“绅宝”D系列即将在下月正式上市。其曾在多个不同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称“要为自主品牌做一些事。”

  据了解,该人事调整消息是3月7日,位于北汽顺义的新总部大楼内贴出的通知。根据北汽集团的安排,董海洋所担任的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由北汽股份销售公司副总刘宇接替。其他两项职务——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和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也都将终止。

  董海洋的新职务是刚注册成立的“北汽国际”的董事总经理,该公司将负责整个集团层面的海外业务。刚成立的北汽国际将负责整个集团层面的海外市场业务,建制为直属集团,和北汽股份平级,对董海洋而言属于升任。加盟北汽股份之前,董海洋曾在北汽福田任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这被认为是董海洋被调往海外公司以发挥长项的主要原因。

  北汽集团内部人士称,目前该项人事调整任命正在走正常程序。据了解,北汽集团旗下多个板块的负责人都出现了调整,这是旨在筹建“大北汽”的内部资源重组的一盘大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