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石油巨头被指无理由以油品升级借口上涨油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6日 08:46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媒体人魏文彪发表评论说,石油巨头没有理由以油品升级为借口上涨油价

  魏文彪说,当前我国消费者承担着与国际上许多发达国家同样高甚至更高的油价,但是买到的油品的质量却比这些国家的油品质量要低很多。从这个意义上说,石油企业升级油品、让消费者买到物有所值的成品油,实际上是他们原本就应履行的义务,也是消费者理当享有的权利。

  魏文彪认为,两大石油巨头每年的业绩报告都显示他们赚得盆满钵满,2011年总计日赚高达8亿元之巨,这表明他们完全具有自行消化由于油品升级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的能力。虽然设备改造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炼油企业的亏损额度,但是石油巨头如果将销售环节的利润适度转移到炼油环节,弥补相关亏损实际上也就绰绰有余。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