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多省份力促自主品牌汽车进入公务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5日 07:57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刘霞

  目前多个省、市、区召开常委会出台政策,要求领导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其中,甘肃、宁夏、新疆、湖南、安徽等省(区)委常委会已经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要求“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

  “这个消息对于自主品牌无疑是利好,希望更多城市响应号召,扩大采购范围。”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人士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

  从去年开始,几项对自主品牌利好的扶持政策陆续出台,但有一些政策很快便没有了下文。比如,2012年2月24日,《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下称《目录》)出台。入选《目录》的412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汽车,但是自征求意见稿公示后,至今未生成正式文件。

  有业内人士直言,《目录》实际上已经推进不下去了。而也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公车采购自主品牌汽车遇到了阻力,绝大部分来自于外国车企。

  但几天前,记者就公务车话题采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公司相关人士时获悉,作为在多年前公务车市场“红极一时”的汽车企业,奥迪目前已经“退守”公务车市场,“现在单纯政府公务用车数量很低,只占到奥迪全年在华销量10%左右。”该人士称。

  可是,合资品牌在政府公务车市场的比例并没有太大改变。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前,合资品牌采购量占我国公务车采购规模近90%,2011年1~6月份,政府采购中自主品牌比例仅20%。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北汽、广汽、长安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产品的不断改进,辅以政策助力,自主品牌车企会慢慢打开公务车市场,“虽然整体数量不大,但市场示范是不可小视的。”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