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菲易帅、获广汽增资 广汽话语权变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4日 07:52   南方都市报  张笑 字号:

  2013年伊始,广汽菲亚特成为了汽车圈里的新闻焦点。在此前广汽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再次将JE E P国产之后,上周又相继传出广汽集团3亿增资广汽菲亚特以及广菲现任总经理郑显聪卸任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在广汽这个建立不到3年的合资车企中,来自广汽集团的声音或将变大。

  1月25日,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中国)发布声明称,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将调任菲亚特股份公司旗下零部件公司马涅蒂·马瑞利中国区总裁,广汽菲亚特总经理一职则由柏恩翰担任,任令将从2013年3月1日起生效。

  1月29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对广汽菲亚特增资3亿元,所增资本将用来扩充产品线及产能。同时,按照股比结构,菲亚特集团也将再度注资3亿元,广汽菲亚特将获得股东双方共计6亿元的增资。

  广汽集团的“高效”有着不一般的背景。广汽集团1月26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减少70%-80%。

  事实上,广汽的业绩下滑与其业务结构过度依赖旗下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两家日系车合资企业相关。受特殊事件影响,广汽本田销量较20 11年下滑12 .7%至316405辆,广汽丰田也有一定程度销量下滑。此外,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新建项目也尚未进入盈利反哺阶段。从这个角度来说,快速扩充广汽菲亚特产品线,对广汽集团改善业绩至关重要。

  而对于此前已经在中国市场“交过学费”的菲亚特而言,准确地把握中国市场将是其通过广菲重返中国市场并取得成功的关键。 南都记者 张笑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