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Jeep品牌国产车型最早2014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1日 07:35   新京报  崔卓佳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崔卓佳)在上周开幕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克莱斯勒集团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的产能将会被提高,以满足今后更多菲亚特-克莱斯勒产品在华国产化的需求。继菲亚特品牌之后,克莱斯勒集团的Jeep品牌将成为下一个在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国产化的品牌。

  发布会结束后,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Jeep国产项目还只是个开始,目前双方正就具体细节展开讨论,“国产车型最早会于2014年底投放中国市场。”曾庆洪表示,未来国产的Jeep车型将只在中国销售,车型选择将会是Jeep品牌下全新平台上的最新车型,而具体产能和建厂地点尚未明确。

  Jeep品牌2012年全球销量达70万辆,超过了1999年67.5万辆的历史最好水平,相比2011年销量增长17%。其中,北美市场销量占总销量的2/3以上。按照克莱斯勒集团2009年设定的“五年销量计划”,Jeep品牌2014年的总销量将超过80万辆。

  2012年,Jeep在华也取得显著增长,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经销商数量达149家,并计划在2013年进一步扩展到200家。“在中国的投产,无疑会快速拉动Jeep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和整体销量提升。”Jeep品牌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表示。

  ■ 对话

  “国产车型销售以Jeep现有渠道为主”

  ——专访Jeep品牌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

  新京报:2012年Jeep实现了超过70万辆的全球销量,Jeep是否会提升原定于2014年实现80万辆的目标预期?

  Mike Manley(以下简称Manley):我们不会提升原定销量。对于Jeep来说,如果能超过原定的80万辆的销量当然更好,但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Jeep是整个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最国际化的品牌,我们需要进一步打造这个国际品牌,推出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新京报:Jeep刚刚与广汽集团同时发布了在中国国产Jeep品牌的消息,具体国产车型是什么?产能有多少?

  Manley:这个协议的签订只是开始,我们现在还没有进一步详细的信息可以跟大家分享。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与广汽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Jeep一定会将最新平台上的最新车型带到中国。

  新京报:国产车的经销商网络会如何选择?

  Manley:我们在中国有成熟的进口车销售网络,未来国产车型也会以现有经销商网络为主。广汽菲亚特也已经在中国建立起自己的销售网络,另外,广汽集团方面也有非常好的经销商资源,这些都将帮助我们来完善国产后的销售网络。但是Jeep品牌与其他品牌的经销商是分开的。

  新京报:Jeep在新产品方面有哪些规划?

  Manley:在今天的展台上,可以看到Jeep全新大切诺基,它是作为2014款车型推出的。指南者和自由客都刚刚进行了大改款,还会继续存在。今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全新一代Liberty即将推出,它是基于全新平台的中型SUV。新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