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报废年限取消对二手车市影响不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1日 07:30   新京报  张洁 字号:

  商务部网站发布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新标准变化之一就是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等无使用年限限制,达到60万公里后引导报废,即取消了私家小客车的强制报废年限。对此,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会有立竿见影的影响,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来验证实施后的效果。

  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报废年限取消后二手车交易量或将有所增加。“一些车龄较长但是性能不错的二手车,之前因为车龄长而不好卖或者价格低,现在标准中年限限制取消,这类车在市场上的数量可能会增加,价格也可能会比之前高一些。”但也有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持相反意见,认为报废标准中的这项变化对二手车市场的促进作用不大。一位从事二手车交易多年的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如果私家车每年行驶两三万公里,按照60万公里的行驶上限计算,私家车达到报废标准需要二三十年的时间。“车龄20年或30年的车还从没见过,一般在15年左右车辆差不多就会报废了。这个年限的取消实际意义不大。”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