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从默默无闻到黑马 看张继科与东风悦达起亚的成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 18: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错过一次机会,可能一辈子也追不回来。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在我眼里,只有冠军这一个目标。”作为东风悦达起亚K3(配置 图库 口碑)的形象代言人,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成功入围“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迎难而上,是张继科的性格,不论输赢都要血战到底;厚积薄发,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座右铭,在中级车市场竞争日益残酷的今天,刚刚上市的K3却成就了月销售过万的传奇。

  一鸣惊人 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2012年是张继科值得记忆的一年。多特蒙德,张继科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决赛就夺冠,追平孔令辉在1995年创造的纪录。伦敦,张继科首次参加奥运会单打决赛就夺冠,他在成就大满贯(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荣耀的同时,也创造了收获大满贯的个人最快纪录。

  回顾奥运冠军的成长历程,会发现他一样有过彷徨与失败,有过人生的低谷,但更有其他人所不及的坚韧与执着。

  张继科4岁起便跟随父亲练习打球。2000年,年仅12岁的张继科进入山东鲁能乒乓球队;2002年3月进入国家二队,并在朝鲜公开赛拿到团体冠军;2003年1月进入国家一队。2004年,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的张继科夺得了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团体冠军。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之后,张继科终于在乒坛崭露头角,其后拿下数个国际大赛冠军的速度,可以用坐上火箭来形容。

  默默无闻 靠拼搏锤炼过人的品质

  从一个普通的山东少年,到今天国际乒坛数一数二的运动健将,只有张继科自己知道,这里面饱含着多少汗水和泪水。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从2002年底第一批千里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在盐城第一工厂正式下线,到2012年10月起亚K3的上市,正是建厂十年所经历的风雨和磨砺,才能换来今日王者的光环。

  K3由起亚全新进化的“DESIGN KIA”理念指导设计。搭载了起亚最新的1.6L伽马D-CVVT和1.8L Nu D-CVV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28马力和146马力,而最低油耗仅为6.3L/百公里。

  作为企业重要的战略车型,K3在配置上更做出了极大突破。融入了电动通风真皮座椅、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在安全方面,由VSM车身稳定控制(VDC+MDPS+HAC)、6方位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后泊车辅助系统等高新科技打造的安全系统。同时,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含TFT显示屏的超级仪表盘以及含倒车影像的高级音响系统等,也都显示了K3在人性化配置方面的丰富和越级。

  厚积薄发 以销量写下成功的注脚

  2012年12月,东风悦达起亚K3达成销量11,131台。继上市首月销量破万之后,继续保持出色表现。截止到12月底,上市仅两月余的K3已经累计完成销量2.7万。

  2012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刚刚上市不久的K3斩获了众多媒体评奖,并凭借全面超越同级的产品实力,问鼎“年度新锐车型”大奖。

  2013年1月刚刚落幕的“新浪汽车年度车2013颁奖盛典”上,东风悦达起亚K3获得“年度中级车奖”大奖,并在权威评审团现场投票进行的年度车大奖评选中,以17分的成绩当选亚军,仅排在全新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身后。

  多年的拼搏和努力,东风悦达起亚终于将“韩系制造”推进全球汽车企业的第一阵营。然而,正像年轻的张继科与新锐的K3一样,他们在这个舞台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