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标致雪铁龙转让股权 有望2013年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30日 09: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俊 字号:

  昨日,记者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看,中法合资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日前正在挂牌出售,挂牌价格超过20亿元。按照规划,到2013年其产品将量产,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挂牌日期截至12月25日。

  昨日,长安集团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作为长安汽车(微博)(000625)的大股东,集团对于解决同业竞争有所承诺,同时又涉及国有企业产权,为此提出本次转让;在股权转让、后续审批手续完成后,这家合资公司有望在2013年的七八月份投产。

  据悉,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现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半合资,其中前者为本次交易的转让方。

  挂牌公告透露,根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第四次董事会决议,双方股东将于2013年1月15日履行第二期出资义务,出资额为双方股东各6.17亿元。第二期出资义务由转让方履行,故挂牌价格由两部分组成,其中6.17亿元为转让方支付的二期出资款,其余部分为本次转让标的对应的转让价款。记者翻查公告发现,在2010年9月中国长安曾出具《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合资公司注入长安汽车的承诺函》,承诺在合资项目建成并投产时,提议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