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2广州国际车展 >正文

原创高博:捷豹路虎重视品质 坚守豪华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0:16  新浪汽车  胡俊峰 字号: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高博  新浪汽车讯 (胡俊峰 广州报道)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高博  新浪汽车讯 (胡俊峰 广州报道)

  2012年11月22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Bob Grac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捷豹路虎在未来与奇瑞合资后,将继续坚守高端豪华的定位。并且未来可能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适当改变捷豹路虎的原有风格。同时,高博在接受采访中多次强调,将会通过各种手段保证捷豹路虎未来的国产车型的各方面品质。

  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记者: 现在,中国是捷豹路虎的第几大市场?

  Mr.Bob Grace:根据前10个月在华销量,中国已跃升成为捷豹路虎销量第一大市场。捷豹路虎中国截至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了60,0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70%,其中捷豹交付了约6,000台,路虎交付55,000台。预计今年,我们会达到70,000台的销量。

  记者:刚才发布会上提到了捷豹路虎今年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度提升,捷豹路虎能够在中国有这么好的销量,除了网络的快速扩张之外,您认为能够取得这个成绩的秘诀在哪?

  Mr.Bob Grace:我想分几点说明为什么我们能够取得这么快速增长的业绩,首先我们拥有强大的产品和庞大的产品生产线,2011年首推的揽胜极光,在市场上大卖。而今天展台上的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和捷豹F-TYPE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和注意力。

  第二,基础设施和硬件的打造。在经销商网络的拓展之外,现在,捷豹路虎中国已有两个拥有全球统一标准的经销商培训中心,第三家培训中心将在广州开业;第三家区域办公室也将落户羊城。另外,捷豹路虎还凭借三大港口进行整车进口业务。而五大零备件配送中心,也大大提升了全国备件服务网络的运转效率。

  第三,人才。以为人本是企业经营的理念,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是大量人才付出的结果。现在捷豹路虎在中国有300名员工,未来的6个月我们会继续招贤纳士,令我们的企业获得进一步的增长,这些人才为产品制造、开发、物流配送以及财务和管理等提供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帮助我们销量的进一步增长成为现实。

  第四,我们的产品推广和宣传,采用了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实现了消费者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互动,比如今年的“路虎最美24小时”活动已经取得非常好的市场效果。捷豹在今年3月启动的“无可复制的生命力”也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从路虎来说,我们刚刚在浙江湖州落成了第三家路虎体验中心,而广州已经拥有自己的路虎体验中心。这些体验中心的落成给广大的车主和汽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专业的试驾试乘的环境。他们一方面可以享受汽车的驾驶性能,第二可以了解捷豹路虎对环境保护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实现人居环境和汽车驾驶非常和谐的共存。

  我想总结一下,我们希望在中国所有的合作方和利益相关者,包括经销商合作伙伴、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员工以及我们的媒体朋友,都能够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聚在一起,构成捷豹路虎和谐融洽发展的可持续性,这样才能把英国两大品牌捷豹和路虎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峰。

  记者:今年在成都车展上捷豹推出了配备了2.0升小引擎豪华车,这是当时的一大亮点。这一次刚广州车展捷豹路虎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亮点?

  Mr.Bob Grace:毫无疑问此次广州车展的亮点有两个,一是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它采用了全新打造的轻量化全铝质车身结构,比前一代采用钢制车身结构的揽胜车身重量降低39%。

  从捷豹方面来说,重磅登场的F-TYPE,延续了C-Type、D-Type和E-Type的优秀基因,而且F-TYPE在广州车展上完成了它的中国首秀,这款全新车型也采用了全铝车身,并且是捷豹近50年来首款双门双座的跑车。它的引擎动力非常的强劲,且配备了捷豹340马力及380马力的全新3.0 升 V6 增压汽油发动机和495马力的 5.0 升 V8 增压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来选择。

  F-TYPE已经进行了英国的试驾试乘,所有参与的消费者和车主都对这款车型赞不绝口。

  记者:车展发布的两款新车什么时候上市?

  Mr.Bob Grace:我们将在明年2月份正式为中国消费者交付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在明年7月份为中国消费者交付捷豹F-TYPE。

  记者:对于广州限购政策捷豹路虎是有什么看法?未来对于二、三线城市会不会加大销售力度?

  Mr.Bob Grace:讲到限购政策,其实捷豹路虎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和中国政府包括各个层面的地区政府保持紧密合作,配合各地政府能够把当地所需要的车型引入地区市场,同时满足当地政府制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所以我们一直是致力于把拥有最新最尖端技术的全新车型带到中国市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比如说此次即将推出的全新揽胜就是一个例证。它比上代车型减重420公斤,同时在车身打造方面采取了航天技术的全铝车身打造。同时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的卓越,比我们之前打造的揽胜原型车的经济性还要好出不少。

  同时未来我们也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要,打造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满足中国市场和政府的需要。所以呢,我们也将持续的关注包括广州和其他地区政府推出的政策措施包括一些变化,我们也将根据这些政策措施作出相应的调整,以期满足本地市场的需要,既可以满足地区政府的规范,也可以满足车主的需求。

  关于第二个问题是否对二三线城市拓展的计划,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签下了147家捷豹路虎授权经销商,大部分已经投入运营,这些经销商遍布中国80多个主要城市和地区,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会在这个这个基础上循序渐进,以实现我们的快速发展。

  在华南地区我们捷豹路虎共有30家授权经销商,其中50%已正式运营,还有50%在未来6个月内即将开业,可见我们对华南地区的重视。我们在东莞、赣州和厦门地区已经有了布点计划。同时在广州、厦门和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已经有了非常好的网络分布,从这些城市的点状分布可以看见未来我们会有具体的计划影响到广大的三、四线城市。

  记者:现在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奇瑞和捷豹路虎的合资公司的成立,明确2014年建成投产,对于捷豹路虎而言2013年的工作中心在哪?未来的销售渠道是怎样的规划?

  Mr.Bob Grace:上个星期我们和奇瑞在常熟共同见证了奇瑞捷豹路虎合资企业生产基地的奠基仪式,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进程。在过去的几年中捷豹路虎的销售业绩不断飙升,我们预计这个销售情况可以在未来得以持续。比如说此次登陆广州车展的捷豹路虎全系车型就是一个很好的凭证,它们将高科技、精湛的技术、美誉度和顶级豪华完美结合,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将全新车型捷豹F-TYPE和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引入中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我们也会继续根据中国市场的需要来进行汽车的量身定制,我们也会做大量的硬件打造和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消费者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满足他们的期望。

  下个星期我们将在北京南部地区举行中国地区第100家捷豹路虎授权经销商的开业仪式,这是一个高端豪华的汽车经销商,他们在中国已经有了多年豪华车品牌营销的经验,他们将对捷豹路虎的汽车营销开始一个新的里程。

  对于这两个品牌:捷豹和路虎,他们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的品牌,70年左右的历史成就了这两大品牌传统、优雅的英伦风范。

  除了我们会继续做好捷豹和路虎两大英国品牌在中国的定位以外,我们也会继续在中国进行密集地织网,实现在中国广覆盖和全方位的渗透,并使得在中国的汽车经销商网络进一步优化,使我们的汽车销售,尤其是豪华汽车销售能力得到提升,把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记者:有人说将来捷豹路虎会使用合资企业的发动机,这会影响捷豹路虎的高端品牌形象,您如何评价这一观点?第二个问题,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网络布局是怎样的规划,会不会因为合资公司的成立有一些调整,比如说有减缓或者加速的调整计划?

  Mr.Bob Grace:谢谢您的问题。首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你看到国家发改委批复给捷豹路虎和奇瑞之间合资项目批复文件的时候就可以发现,一方面批准了在中国实现整车制造。另一方面批准了在中国建设合资企业汽车发动机工厂。

  同时我们在英国投入3.55亿英镑投资建立全新的发动机生产工厂,可以看到,无论是在英国设厂还是中国新设发动机制造工厂,其目的就是确保在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所生产的发动机质量和性能是完全一致的,我们希望能够忠实并满足我们用户的需求,我们不会让我们的用户失望,所以我们会在合适的地区,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并保证我们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质量也保持一贯的高质量,这是我们的企业目标。

  同时,中国这个合资企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09亿人民币,我们始终坚持在华的可持续发展。无论是未来所设置的研发中心还是制造工厂,尤其是发动机的制造工厂,都必须忠实于客户的需求。我们也确保我们的产品和技术能够在市场当中树立标杆地位,同时使所生产的产品可以满足现有消费者的需求,更满足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对这一点我们有着充分的信心。因为捷豹路虎现在在中国的客户群已经非常庞大,且还在不断的拓展。 所以未来我们将针对这部分客户群,做出让他们满意的决定,同时使他们对我们产品、技术和服务保持100%的信心。我们绝对不会让我们的客户失望。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中国的网络拓展的问题,我们在中国经销商网络拓展速度非常快,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非常强大的能够支撑我们在全国各地业务顺利开展的庞大网络,我们在中国80多个城市已签约授权147家经销商,其中99家已投入运营,下个星期我们将在北京共同庆祝捷豹路虎第100家授权经销商的正式开张。

  其实如果我们想迅速扩张的话,很容易在任何一个城市找到10—15家的申请书,但是我们会对申请经销商的资质进行严格的认证和比较,确保保持企业一贯的品牌形象。

  同时我们在整个经销商遴选过程中,秉持公开、公正,不会徇私的标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经销商本身资质和质量就要过硬。

  展望未来几年中国网络拓展的模式和速度,我相信不会是爆炸性的短期迅速增长,而是持续的、循序渐进的,稳步向前迈进的拓展模式。希望通过这些经销商稳步的拓展,向我们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他们的预期,更重要的是让每个经销商都能够获得其投资的预期收益。

  对于中国广大的汽车终端经销商,尤其是豪华车的终端经销商来说,我希望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豪华车销售经验,因为在中国不断拓展的豪华车消费市场当中,消费者独具慧眼,他们对于所被提供的产品、技术、服务以及品牌有着非常独到、挑剔的见解,所以我们对所有符合资质的经销商的申请会保持开放的态度,但是其中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即拥有豪华车销售和技术以及服务提供的丰富经验。

  所以把你们两个问题综合起来看,无论是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进行本土化生产制造,还是在中国实现网络经销商的终端拓展,我们都会秉承捷豹路虎长期以来引以为豪的优良传统和积淀,我们不会让消费者失望,我们会稳扎稳打的做好中国市场。

  记者:关于合作伙伴奇瑞的问题,它一直都是低端车,甚至中高级的车都没有,在车型、管理制造和技术方面都跟捷豹路虎有很大的差距,现在跟合作伙伴奇瑞一起合作生产的话,您如何看待奇瑞所存在的问题,在未来合资的过程中,是否会由捷豹路虎来主导合资公司的工作?您怎么看待奇瑞这个合资伙伴是怎样看的?

  Mr.Bob Grace:当你决定要建立合资企业的时候等于你进入了一段婚姻,就好比说首先有一个求爱阶段有一个互相了解的阶段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我们现在已经修成正果。所以我们会投资109亿人民币来注入这段婚姻。

  对于奇瑞的优势我们了如指掌,对于我们自己的优势我们更是清楚,所以我们非常清楚、也非常重视对于未来合资企业做出非常良好的规划,确保所生产的汽车都符合我们在过去70余年当中出产的每一台捷豹路虎汽车高品质、高定位和高价值。

  双方各有优势,在中国与一个很好的伙伴合作,我们将获得非常好的平台,并能够有机会在中国进行捷豹路虎汽车生产制造、组装加工。我们也会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开展合资品牌汽车的生产,同时实现这些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所以我们也会主动的为“等式”的左边和右边添加增益性的内容使它更加的完美。我们对这一次合作非常的满意和欣慰,双方都不会将投资决定当成儿戏。

  在英国我们有一句谚语:“布丁好不好,你得亲自尝了才能知道。”我举这个布丁的例子,因为我们现在首先有了制造布丁所需要的原材料,而且我们也知道如何做布丁,但是具体布丁好吃不好吃,等过两年大家吃了就知道了。

  刚才您问我的问题也是我们经常问自己的问题,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确保两年之后所出产的新的捷豹路虎汽车一定会在品质上和英国的捷豹路虎汽车完全一致。

  记者:大家知道2014年合资企业的制造工厂将会投产,产品是经销商可以直接售卖还是需要经过这个授权?

  Mr.Bob Grace: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现在我们正在和合资公司的相关部门进行洽谈,看以哪种销售方式把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最为方便和快捷。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都会始终将消费者放在首位,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最先进的产品,以及优质卓越的服务和品牌体验。

  记者:虽然说捷豹路虎现在的销量的增长是非常迅速的,但是针对庞大的豪华车市场,捷豹路虎还是一个细分市场的领导品牌,未来价格是否会下探,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接受这个价格?

  Mr.Bob Grace:谢谢,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对于任何一个追寻本土化生产目标的汽车制造企业来说,本土化会毫无疑问带来实际可见的好处,就是能够迅速的提升销量。未来的中国市场会孕育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而我们会始终如一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拥有全球统一标准的优质产品和尊享服务。

  目前,中国的汽车年产销量有2000万台左右,从捷豹路虎每年的生产总量和常熟工厂新增长的产量的总合来看,销量相对较小,而未来的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从捷豹路虎的角度来说我们不会改变捷豹路虎汽车在市场上的定位。捷豹路虎会一如既往的保持高端豪华车的品牌定位,不管是对于豪华SUV还是豪华轿车来说,均是如此。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