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苏瑞博高位接盘 通用中国拟扩大出口规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9日 09:35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57岁的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上月底正式退休,结束了对通用汽车中国市场七年半的出色领导。他的接任者是58岁的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及供应链副总裁苏瑞博。近日,甘文维和苏瑞博共同接受南方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专访,在通用汽车实现连续七年在华销量领跑其他跨国车企之后,苏瑞博希望扩大在中国生产汽车的出口规模。

  率先展开国产汽车出口计划

  “我很希望能够关掉我的黑莓手机,去享受我的生活。”甘文维在解释57岁就退休时说,很多澳大利亚人都会提前退休,他原定的计划是55岁,实际上已经推迟了3年。

  在通用中国的七年半任期,也成为甘文维最辉煌的职业生涯。去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华销量超过254万辆,连续第7年领跑其他跨国车企,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4%。甘文维成功引入了雪佛兰品牌,雪佛兰在华保有量已经达到200万辆;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也成为上海通用之后,最成功的汽车合资企业。

  “高位接盘”的苏瑞博表示,他将关注三大增量领域,包括加速凯迪拉克品牌发展、拓展SUV细分市场以及扩大出口规模。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通用中国已经制定了较为长远的国产汽车出口计划,成为首家战略性启动在中国生产汽车出口的跨国车企。“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把更多来自于中国的产品出口到其他市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有非常优秀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很多其他国家也会取得巨大成功。”苏瑞博说。

  尽管当前合资企业出口还不普遍,但实际上在甘文维时代,通用汽车已经和上汽建立出口联盟,着力开拓印度等新兴市场,并把上汽通用五菱作为推行国际战略的主力。截止到9月份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及其两家合资企业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出口数字已将近6.6万辆,已进入南美、智利、秘鲁、埃及、北非等市场。

  近日,通用汽车大举增持和上汽的印度合资公司股比。对此,甘文维介绍,通用汽车和上汽在印度的合作方式和合作关系不会因为这个股比的变化而有任何的变化。目前在印度市场已经投放一款赛欧以及一款Enjoy的MPV,而这只是进入印度市场的开端。“股比的变化仅仅是一种商业谈判,商业谈判的结果对合作双方的合作模式是没有任何改变的。印度是我们将来即将出口的主要国家之一,我们会出口到更多的国家。”甘文维说。

  着力扩大凯迪拉克产品线

  近日上海通用已经投放了SUV战略产品别克昂科拉,苏瑞博也将拓展SUV市场视为一个战略重点,预示下一步通用汽车将导入更丰富的SUV产品。相对来讲,推进凯迪拉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有更大的挑战。目前凯迪拉克在华每月销量约为2000多辆,市场表现实际上并不理想。

  “就中国市场来说,坦言说豪华品牌的建设和发展是相当具有挑战的一项任务。”苏瑞博表示,产品和经销商网络布局是提升凯迪拉克竞争力的两大重要因素。通用中国将扩大凯迪拉克产品线,不断地引进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到中国。最近一款产品将是XTS;与此同时将提升在中国市场经销商网络的质量和素质。

  凯迪拉克也正在扩大国产规模。目前正在谋划建立一条独立的生产线。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