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跨区域发展瞄准西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07:14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面对市场的热烈需求,上海大众对于产能充满自信。“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产品、管理和规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开拓创新。”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这样说。采访中记者发现,张海亮这句话中自信的底气来源于企业稳步的战略调整和扩张。

  作为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众紧紧抓住国家“进一步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重大决策所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在上海安亭总部的基础上,开始了跨区域的发展。

  据了解,2008年开业的南京分公司是上海大众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第一步。从初期6万辆的规划产能起步,到年30万辆的生产能力。2012年1月,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签约奠基,又一次加快了跨区域发展的步伐。据张海亮透露,2014年该项目就将实现投产,并形成年30万辆的产能。

  在长三角布局已初具规模的同时,上海大众还将目光投向了广阔的西部地区。今年5月,上海大众新疆项目奠基。初期规划产能为5万辆。在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正确指引下,西部地区也迎来了汽车发展的大好时机。上海大众新疆项目的落户,将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并实现乘用车生产零的突破。

  从立足总部上海安亭,到跨长三角地区联动,再到进军西部地区,上海大众一步一个脚印,牢牢把握住了发展的节奏。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