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汽车 北汽C70G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北京牌C70G月底下线 自主3.0开拔待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17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2012年9月20日,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指定用车交付仪式如期举行。奔驰GLK、索纳塔8、北京牌E系列等产品同台亮相,一同成为北汽集团为“环京赛”提供的赛事指定用车。

“环京赛”交车仪式上 北京汽车与奔驰等国际品牌同台亮相“环京赛”交车仪式上 北京汽车与奔驰等国际品牌同台亮相

  拥有自己的品牌,并且能与合资产品同场竞技,这是北汽人一直的梦想。今年3月19日,作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北京牌E系列轿车正式上市。一款年轻时尚的A0级小车将北汽人的梦想照进了现实,而本月30日,一款将这一梦想进一步推向高潮的战略级车型即将下线。

新浪汽车对话北汽股份副总裁 董海洋新浪汽车对话北汽股份副总裁 董海洋

 

  萨博平台首车月底下线 自主3.0开拔待考

  “C70G将在9月30日下线,这款车将作为北汽集团国庆献礼之作!”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向新浪汽车表示。作为北汽收购萨博平台后的第一款量产产品,C70G的出现不仅宣告着北京牌旗下最为核心的产品系列即将登上中国车市的历史舞台,更意味着让北汽人无比骄傲的自主研发3.0模式下交出的第一份大卷即将接受市场的考验。

  所谓自主研发3.0模式,据董海洋介绍,并非传统自主品牌拿过一个车型,修修补补之后再开发的简单套路。北汽是通过对萨博整车平台的引进、消化再开发,进而生产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符合市场及自身需求的产品。“所以我们不仅获得了一条鱼,我们也学会了怎么去钓鱼。”

  但这样的模式是否能够带来北汽人所期盼的成功?一切都有待着市场的考验。按照北汽人的设想,北京牌将彻底贯彻其“行者有其车”的企业理念,产品将覆盖3万至70万的庞大区间。在A0级产品试水上市后,C70G产品的下线,才是北汽股份自主品牌“高开高打”的真正开端,能否一炮打响,为北京牌的高端之路奠定成功基础,都考验着北汽人的智慧。

  董海洋还透露,在9月30日C70G下线之后,该车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上市。在明年三月,北京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B40也将上市,届时北京牌下三大产品系列的格局将初具规模。

  “自主之路虽艰 但逆境助力发展”

  在中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汽车业的增速下行成为必然。自主品牌销量连月骤降,市场占有率也是节节败退。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北京牌这样刚刚入市的自主品牌多少有些不公和艰难。

  但对于这样的现实,董海洋却有着自己的看法。“汽车市场这三十年来,都是有涨有落的,这是正常现象,作为企业要关注的是自己的内功,自己的基础建设,你产品的品质,你产品的技术,和你产品的服务做好,我想你就能胜出!”他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做自主品牌就像走钢丝一样,如果能够把目光放到远方的目标上,个人的行进过程就不会偏倚。“品牌也是如此,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技术、品质和客户的信赖感,按着这个方向努力打拼十二到十四年,相信我们会换来好的结果。顺境就像水涨船高,会拖起所有企业,只有逆境才能让我们这样踏踏实实的企业脱颖而出!”

  借用一位资深媒体人所言,对于自主品牌而言,2012更像是“本命年”,它是一道必须跨过去的坎,也是品牌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场历练。在大浪淘沙的历史洪流中,疯狂式增长的时代一去不返,曾经以短期经济效益为核心的短线战略都将不再灵验,莫忘本心,以真正树立品牌为目标,下苦功,将研发、管理、销售形成合理有效的体系,集中精力潜心打造品牌影响力才是适用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秘诀。

关注北汽C70G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