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际能源署:2030年新车油耗降至当前一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9:0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能源署IEA于9月19日称,如果各国政府能够积极推行政策推广先进技术,20年后新车能耗将较当前减半,帮助全球降低对石油的依赖度。

  国际能源署认为,当前运输领域占据全球能耗的五分之一,而未来石油消耗的增长则几乎完全由该领域拉动。该机构表示,对于新车而言,必要的降耗技术已经对节约成本有利,减少的能源支出超过了车辆寿命周期内的使用成本增量。不过车辆节能技术目前应用并不广泛。

  国际能源署在一份报告中称:“政府需要出台强有力的政策,确保未来10到20年内节能技术潜力被充分挖掘。当前传统汽油和柴油车配备的技术到20年后将能够使油耗比如今降低一半。”相关政策包括燃油经济性标准、财政措施和教育项目,将在改善燃油经济性的过程中扮演关键的角色。

  不过在国际能源署看来,到2030年汽车市场仍将是传统动力车占据主导。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