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创始人杨龙忠或离职 将套现上亿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内部人员通过微博透露,现任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创始人之一的杨龙忠或将离职。随后,该人士表示对这件事不知情,并指出“杨总主要是负责IT业务的,与汽车业务接触较少”。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今年8月,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副总裁杨龙忠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套现843万股,套现金额过亿元。比亚迪以5435.34万解禁股数和近8.7亿元解禁市值成为7月市场的最大抛单。内部高管对自己企业的抛售除了对业绩的担忧外,将离任或许也是一个原因。

  杨龙忠是王传福的同学,作为公司三大创始人之一,他参与并推动比亚迪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并使比亚迪跻身IT业一流EMS厂商之列,也让全球1/3的手机锂电池刻下“中国制造”。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