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元汇率上涨 日产中国加大零部件出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7:05   新京报  梁静晶 字号:

  上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日产中国的部分职能将得到深化和调整。

  新京报:听说上半年,日产中国已把日产品牌的进口车交给了东风有限做总代理。日产中国淡出销售管理职能后,是否考虑更多地专注打造品牌端的传播?

  西林隆:日产中国在华的业务很多,尤其零部件出口的业务今年是日产中国非常大的业务板块。日产中国在上海和广州分别设立了零部件的分公司,目前日产在华的零部件产量比日本本土还高。近年来日元汇率上涨,在日本找供应商的成本进一步增加,现在很多日本出口到海外国家的车,是从中国进口一部分零件组装之后整车出口到美国,日产在中国地区之外生产的车型平均20%到30%的零部件依靠中国进口,高的达30%到40%的比例。

  新京报:中国的合资公司有没有什么经验值得日产分享到全球其他市场的?

  西林隆:目前中国的销量占到日产全球的四分之一。我觉得合资公司的生产效率和对人才的培养是值得推广到全球的成功经验,我们生产天籁的襄阳工厂里没有一位日方派驻的代表,全部是中方员工。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