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启辰R50上市 将独立研发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 11:22   经济观察报  张煦 字号:

  尽管合资自主在业界备受争议,但东风日产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已开始按照自己的发展步调加速推进。

  9月8日,东风日产启辰第二款车型R50上市。而4个月前,启辰首款车型D50也才刚刚上市。

  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未来启辰还将推出脱离日产平台技术的产品,而目前,启辰品牌的独立技术研发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我们需要站在巨人肩膀上,找到最好的路径,将别人的技术拿来变成自己的技术。”任勇表示。

  借力的无奈

  据任勇透露,到2015年启辰将会再推出3款全新车型。目前已经推出的两款车型均源自日产平台,任勇称,第三款新车仍采用这一方式,“我们已经启动了未来技术平台的研发,但自己重新开发一个平台至少要用5年的时间。”

  这也是合资自主品牌普遍的成长路径。目前已上市的东风本田思铭、广汽本田理念等,均是在合资企业平台上的老款翻新。

  “这是合资自主品牌入市初期不得不选择的路径”,任勇表示,之前,启辰也曾考虑过,第三款车型不依赖既有平台。但重新开发平台耗时较长,企业也必须考虑在一个体系里,不能一两年都没有新车。”

  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D50,目前正处于预热爬坡期,上市4个月来,共销售了2万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尽管D50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相对竞争对手来说,这一业绩也已经很不错了。他希望,随着R50的上市,两款车型能够在年底闯过10万辆大关,从而成为合资自主的领跑者。

  此外,据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透露,D50的热销地区主要是内陆的二、三线城市,因此,在启辰R50上市后,在销售网络方面,除加速一级网络建设之外,也会加快二级网点的拓建。

  在电动车领域,启辰也开始有所动作。目前,日产聆风、启辰电动车已经在国内多个地区由出租车司机进行示范性运营。据任勇透露,“明年还将有大批电动车投放市场”。

  在东风日产看来,启辰不仅将企业带入了双品牌时期,还将是未来最重要的增长极之一。到2015年,启辰的年销量目标是30万辆。因此,无论是创业初期依靠日产平台的密集新品入市,还是接下来的创新,都是合资自主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

  创新路径渐明

  在任勇看来,启辰正在进入东风日产发展的第三阶段。在风神时代,东风日产通过整合市场资源和开发能力,利用机会主义享受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成长;之后,又迅速利用效率创新获得了成功,在制造、品质、效率以及成本方面成为日产体系中的标杆。

  “东风日产从机会推动到效率推动,我们已经做出了成绩,下一步就是要创新,我们要过渡到创新的推动。而创新需要平台,启辰为我们提供了舞台。”据悉,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启动了未来技术平台的研发。

  任勇坦陈,从体系能力来说,启辰品牌已经具备不依赖既有平台进行自主研发的能力。我们制定的研发能力规划是8年达到日产在英、美的开发能力,启辰正在逐步地朝这个目标挺进。“我们在一开始,还不具备完全独立开发新车的能力,这是事实。为了加快开发的速度,需要使用既有的技术。通过启辰,我们研发中心的能力将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在这一过程中,难免会需要外方的身影与支持。“外方不是不愿意把研发工作放到中国,而是对中国的开发环境不了解所致,启辰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以后肯定会把这种情况扭转过来。”任勇称,要获得外方在技术上的支持,既要符合商业规则,又要公开、坦诚。”

  任勇称,东风日产的“本土化”策略所涵盖的很多创新的做法与产品技术等,已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启辰R50 1.6L自动舒适版2012款启辰R50 1.6L自动尊贵版2012款启辰R50 1.6L手动舒适版2012款启辰R50 1.6L手动尊贵版
指导价(万)7.688.386.787.48
市场价(万)7.688.386.787.48
长宽高(mm) 4280/1695/1535 4280/1695/1535 4280/1695/1535 4280/1695/153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7.27.26.46.4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4455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子祺)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