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袁仲荣:合资自主根源在政策 不看好前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23:04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袁仲荣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袁仲荣

  新浪汽车讯(刘婧 成都报道)

   在近几年兴起的合资自主品牌热潮中,广汽集团下属的广汽本田是行动较快的。它在国内合资企业中率先推出自主品牌理念,被视作发展合资自主的标杆性企业。本月,工信部、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先后表态合资自主,让合资自主的前景似乎变得光明起来。然而,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仲荣仍在全球汽车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看好合资自主发展。

  “合资自主让他们自己走,我个人不是太看好。”袁仲荣说。他指出,合资自主通常是外放把用过的平台拿过来,在这一过程中还要收取很多费用。“我觉得这不一定是个方向,还不如集中精力做自己的这块自主品牌。政策方面应该有所调整,目前不一定是对的。”

  既然不看好发展前景,广汽的合资企业为何还要搞合资自主?是否由于政策原因?袁仲荣反问道:“这个问题还有必要我回答么?”言下之意,如无政策驱动,吃力不讨好的事企业不会做。

  在打造自主品牌方面,袁仲荣认为,目前确实面临很多困难,但必须全力以赴支持自主发展。他呼吁大集团之间进行战略合作或结为联盟,优势互补,降低成本。袁仲荣指出,目前自主品牌的成本优势几乎已不复存在。“三四年前广汽刚开始做自主品牌时,丁磊曾告诉我,上海通用的成本控制已经完全可以与自主品牌对抗,我非常惊讶。后来赛欧的低价格表明他们确实能做到,其实很多跨国公司都能做到。”袁仲荣说。他认为,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联合与合作将成为自主发展的新趋势。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