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Martyn Davies:中国要注重本国人才培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6:53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首席执行官Martyn Davies Frontier Advisory的现场发言实录。

Martyn DaviesMartyn Davies

  Martyn  Davies,Frantier  Advisory:我谈一下刚才Paul谈的问题,首先我们看欧元区的情况,对我来说都是所谓,中国相对性的增速放缓。我们对西方市场的关注。

  第二点我想简单谈一下,中国的公司他们怎么样开展全球化。

  第三点呢,我们现在有现代北京的总裁也在这里,我想谈一谈现代的一些经验,我在八十年代的时候住在韩国,现在也许中国可以从韩国的经验中获取一些经验教训。在最近的数据都让人感觉到沮丧。今天下午我们也讨论了这个话题,因为我的时间限制所以我简单的谈一谈。我们对新兴市场经济发展的预测。比如说看看墨西哥明年是13%,巴西尽管有保护主义有9%的增长,土耳其是13.5的增长,印度尼西亚在今年上半年是30%的增长,好快,俄罗斯呢中期大概在2014年有32%的增长,印度大概是9到11%的增长,非洲大概是10%的增长,尼日利亚15%的增长,这些数据让我感觉非常的兴奋。跟刚才谈的相比,尤其成熟的市场很沮丧,因此我们看到有一个转型,现在越来越关注新兴的市场,而且呢,跟90年代末相比的情况也不一样,那时候还有大宇公司,那时候也有现代的公司,他们会把这个车卖到波兰,利比亚,之前的话呢,他们其实就已经在关注了,新兴市场,现在有一些中国的公司呢,走向全球的进程,我们看到他们的战略,尤其中国的公司国际化的问题,现在我们有很多中国主机厂,包括吉利等等,还有他们现在进行扩张的战略,刚才他们谈到一汽兼奇瑞等等的举措。

  我有三个问题,我们需要关注的问题,首先就是我们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我们的人才,韩国这个经历来说我们需要时间在外国的领土上成功需要时间。现在中国的公司在中国干得不错,但是要加强在国外的竞争力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第二点,在南非的情况,遗憾的是我们对这个市场是非常不友好的外国媒体会有文化的差异,或者对中国的汽车文化有一些影响,有一些误解,我们谈到现在呢,也有一些关于中国以外汽车零配件的整合等等。第三个问题,尤其是过的这个问题跟中国的问题,当然我们是从全球的角度来谈,看一下韩国的人口比较少5、6万人,而中国13亿人口。

  我们之前讲中国现在要展开竞争,跟国际竞争,那么中国的市场很大的,规模很大的,会有很大的一个优势,而韩国呢,韩国已经有了对外出口的优势,在韩国1996年的时候,我们知道韩国的一些公司,包括三星啊,三星当时也推出汽车了,三星是电子公司,但是他们1995—1996年也推出了汽车,因为这个他们出现很大的问题后来他们觉得行业要整合不能太多的公司进入到这个行业,这也是行业整合打下很好的基础才可以在各方面做得这么好。中国跟韩国的差别还是很大的,韩国的经验,它的起点跟中国现在的起点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往前看呢,你要想进入到发达国家市场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我们首先看一下新兴市场,新兴市场有更大的潜力,但是我们同时要想中国公司如何快速的学习,去不断的发展它的人才。

  我们说到韩国公司并没有兼并太多国外的公司来获得增长,所以我觉得中国还是首先要内发的有机增长我们人才,从而在国际当中占有一席之位。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