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Edouard:法雷奥95%的投资都用于研发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1:54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法雷奥集团中国区总裁Edouard de Pirey的现场发言实录。

  Edouard de Pirey:好,非常感谢,我有一页PPT,简单的介绍一下,然后还要跟大家讨论一下会议的主题。我们第一页的PPT,我们法雷奥我们的公司是一个汽车的供应商,去年我们的销售达到了110亿美元,我们员工有两千多,现在中国我们有一万名的员工,我们的销售是达到80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的增长是25%。这是和2011年相比的一个增长指数。我们是唯一的一个供应商,我们是一个比较有特点的、特殊的供应商。在我们所有的产品现在都是在中国,在中国也有基地,这是我对我们公司的一个简单的介绍。

  我要强调的一点就是我们的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两年之前我们就采取了一个新的策略。第一个就是要减少二氧化碳,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要关注亚洲和新兴国家的市场。我谈一下市场,其实我们知道中国汽车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市场。今年确实是中国的一年,因为每个人都把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进行比较,实际上我们在进行比较的时候,首先把中国和欧洲的市场进行比较。我们可以看一下德国的汽车,在意大利,西班牙各个国家都销售,因此欧洲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认为今年中国会第一次成为第一个最大的汽车市场,会超过欧洲市场。

  我要谈刚才所谈到的话题,因为我们采取了这两个策略,这两个策略主要是基于全面的市场分析的结果,我们的分析其实是非常复杂的,但是我们是基于长远的利益来发展,如果有这个机会来了解前沿的一些想法。刚才来自长安以及长城的同事都谈到了这一点,他们说主机厂需要进行差异化的工作,而且要减少排放,而且要紧跟形势。因此我们需要更快的发展的流程。因此它们需要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他们越来越紧密的和供应商合作来支持他们的发展,也是基于技术的提升以及质量的提升。我想其实这也是我们战略的根本和基础。

  大概是两年之前,刚才杰克谈到了他的一个新的策略,他确实是让我们能够在亚洲和其他的一些新兴市场发展。首先我们要支持我们传统的客户,刚才我也谈到了这一点,同时我们要进入高增长的市场。尽管说我们在中国增长可能是扁平化的增长,但是8%的增长也是一个很好的数字,也是一个不错的增长率。外延的自身的增长主要基于四步骤,解释一下刚才所谈到的一点,首先我们要跟传统的客户,第二点我们要开发中国本土的OEM的客户,第三点我们要开发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因为市场不一样客户的需求也不一样。第四点我们要把取得的经验用到其他的市场。把我们在某一个市场所吸取的经验扩展到其他的市场。

  再看一下我们外延性的增长,我们有一个全面的非常明确的战略,也就是关注集团战略的并购,我们在二氧化碳减排,亚洲新兴国家,刚才我们说的这两个主要策略,我们会收购一些日本的供应商,立足于亚洲,而且同时我们也关注欧洲和南美,这是我们去年所做的一个决定,我们要进行一个智能控制等等。

  第二点就是创新,在这里我想说我们是95%的投资都是用在研发上面,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行业的趋势是什么呢?之前我们是生产的一些零部件,然后我们就进入到了系统。当然我们下一步要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进行更多的创新。要在我们整个公司做到这一点,同时我们现在要成为潮流的制定者,我们在生产、研发、销售,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我们有这样的一个系统,就是发动机的系统,大概是在一年之前,也是第一次,我们会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是一个混合的综合的解决方案,是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们有1/4的价格,混合动力的一个1/4的价格是要提高这一个产品的表现。现在我们这个行业的趋势我们现在不仅仅是做系统的,我们更多转向了解决方案,我们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创新的例子。在右边是一个小的系统,会有B BU B BU的声音。因为你看不到后面的汽车后的情况。我们看所谓的半自动的停车,现在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停车,基本上可以自己停车,我们在法兰克福的展示了。就是说我们离开这个车,还没有停车,用我们的智能手机,我们按一个按键这个车就自动停车了。因此我们想这很好的显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我们的供应商们,也就是未来创新的一个主推手。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