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Edward J:中国的汽车行业售后市场非常薄弱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1:48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雷米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 Edward J. Neiheisel的现场发言实录。

雷米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 Edward J. Neiheisel雷米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 Edward J. Neiheisel

  Edward J. Neiheisel:好的,同意,我就不介绍我的公司了,准备把我的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我们也听到了很多讨论,雷米公司可能知名度是最小的一家公司了,所以说我很荣幸给大家介绍一下雷米公司。雷米公司实际上是很简单的一个公司,我们很多竞争对手实际上有一些全球的竞争对手,在日本、德国、法国,一会儿他们都会自己介绍,他们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这些公司都是非常复杂的多个产品的公司,雷米只生产销售非常简单的电子产品,我们公司有110年的历史。我们在1901年就开始了业务,我们的业务一直非常简单,我们简单给所有的客户提供业务,提供服务,包括商务车、乘用车,包括卡车、汽车、农用车,同时我们也提供这个发动机,不光是给乘用车,商用车都提供发动机。这也是我们业务的一个理念

  我们的发动机可以让我们的汽车乘驶21公里的距离,我们当时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之后我们就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工厂,还有一个工程中心在中国武汉。当时那个举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当时主要为了应对几个趋势,我们才打造武汉的工程中心和工厂。

  我们现在看一下我们的一个旋转电机是中国的一个发展趋势,我回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首先第一个是产品,在中国的客户他们要求更高性能的产品,随着市场不断的增长,不断的成熟,竞争也会加剧,整车厂竞争加剧,整车也要求我们的供应商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所以我要更高性能的,更低噪音的一些高性能的发动机,包括我们混合动力的,还有一些一般汽车的发动机。

  那么这个趋势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大家看一下在全球的生产厂商,还有一些合资企业整车厂商,他们要求我们的供应商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但是我们是希望完全做到本地化,要求整个供应链全部实现本地化。大家在之前的会上也讨论了很多关于供应链系统本地化的一个重要性。这也是因为很多原因,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说我们零部件的供应商也要有这样一个要求。

  另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周期时间,我们现在看到整车厂商他们现在竞争越来越加剧,我们一个演讲嘉宾提到更快的更新他们的产品,更快的加速周期的变化,所以我们也需要供应厂商缩短周期。我们现在正在缩短零部件的一个周期的时间,可能6个月时间,让我们缩短时间。这也是我们开始发生一些变化,我们正在让一些全球的整车厂商和中国的整车厂商都会要求我们的供应商把周期时间缩短到15到18个月,这也是很重要一个要求。我们不断的要在中国扩大我们的产能,同时我们要缩短我们的周期时间,这对我们供应厂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和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打造武汉的一个工厂。因为我们武汉的工程中心,所有的工程师都是很有能力。

  最后我想说的一点,也是没有被大家关注的一点,中国的汽车行业售后市场非常薄弱,所以说未来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雷米在北美的业务,很多收入是来自于售后,这是很有利润的一块业务。而在中国现在主要的利润是来自于OEM,是来自于整车厂商的,中国现在并没有太关注这样一个售后的市场,其实大家明白我的意思,这个必须要改变。所以说我觉得这四个趋势都是给我们汽车供应厂商关注的。在未来,我们必须要解决这样一个问题,非常感谢。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