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朱华荣:合资自主是“市场换技术”的尴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1:37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朱华荣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朱华荣

  新浪汽车讯 (裴达军 鲍家翔 成都报道)

  全球汽车论坛今日继续举行,在一场关于“中国汽车工业全景图”的对话中,中国长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判断以及合资自主的解读,成为今日亮点之一,引发媒体集中关注。

  “国内外政府都在说要支持新能源,我个人认为不外乎政治家们的一些说词而已。”朱华荣表示,真正要把纳税人的钱拿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你会发现会有很多问题。

  据朱华荣的观点,新能源包括PLUG-IN、EV,会是很大趋势,但是他自己判断并不乐观,更看好混动,不管国家支持力度多大始终会在有限的使用范围里面和作为有限的交通工具,因为目前的有关技术表明,新能源的局限性,尤其是它高居的成本一定要有人愿意买单,而且这个买单不是靠政府能够长期大量支持下去的。

  对于合资自主,朱华荣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这是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合资自主,不在于是否和自主品牌竞争的问题,关键是,政策制定的时候,是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能否收到这样的目的。

  朱华荣这番表态,其实还是针对合资自主中研发能力是否会真正获取的问题。这和他之前新浪微博上的回应是一致的。

  9月6日,新浪汽车在采访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的时候,他说,支持合资自主没有问题,是自然的产物,大家别太纠结,而在稍前的天津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则表示,如果担心名族品牌而拒绝合资自主,当初就不该让外资汽车进入中国。

  可以说,政府高层接连表态支持合资自主。对此,朱华荣在回复新浪汽车微博时表示,并非否定合资的积极贡献,合资自主是“市场换技术”的尴尬结果,显示已成为不争事实,“合资自主换研发能力,成就中国品牌的愿望,不管有没有合资自主,自主品牌都面临同样的挑战和机遇,合资自主并非那么可怕。”朱华荣表示。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