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Dr·werner schnappauf:德将有100万纯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6:0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德国巴伐利亚州前州长以及德国工业协会主席Dr·werner  schnappauf的现场发言实录。

德国工业协会主席 Dr·werner schnappauf德国工业协会主席 Dr·werner schnappauf

  John  casnsa: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的名字叫John  casnsa,我是今天下午这个论坛的主持人。这是一个探索绿色之路。就像一个迪斯尼路。我想今天下午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发言人。我在这个汽车领域已经有20多年的经历。我在通用汽车工作很多年,过去几年我是一个在同行里面工作,所以我一直非常的关注给客户提供一些汽车行业的咨询信息,还有一些供应商的信息,我们公司总部在纽约,我们也220多个员工,我们的客户是投资人,包括这些政府和企业,我们大部分的业务是帮助我们的客户能够收购,就是汽车行业的一些收购,我提供一些咨询,就是供应商之间的收购,还有一个私募公司的一些收购活动。同时我们AAC一个私募公司提供咨询,北汽集团这是一个荷兰的公司,从我的角度来看,收购性的活动是全球性的业务。今天的主题是绿色之路,我们今天有四位嘉宾来讨论这个问题,同时这也是一个革命性的话题,最终会改进我们的燃烧机,这个行业会继续的革新,我左边的这些发言人他会发言5-10分钟的观点,第一位是Dr·werner  schnappauf是德国巴伐利亚州前州长,以及德国工业协会的主席,我就不详细介绍了,他主要是德国巴伐利亚州前环境部长和工业协会的主席。还有刘元安他是中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家,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执行学院和教授。还有陈玉东,他是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裁,博士对促进现在汽车技术的发展,做了一个推动公司,博世公司发明了很多的技术,而且为我们的汽车还有卡车,发现了很多节能环保的一些技术,聂天心他会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的发展情况。不同的发言人不同的学术背景,不同的专业背景,所以这也是一体化非常强的行业。首先有请德国的Dr·werner  schnappauf。

  Dr·werner  schnappauf: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也非常容幸能够来到这里,由此机会来向大家谈一谈,我想首先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在成都对我的接待。John  casnsa你刚才也说到了,我十前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是以前的环境部长,然后我当了五年的德国工业协会的主席,在目前我还想说我现在是一个律师,在上海的律师事务所,当然在全球还有其他的分支,我是美国银行的高级咨询师,我以前确实是当过环境部长,因此我也非常有幸能够多次来到中国。巴伐利亚州的姐妹省是广东和山东,也包括我也去过北京和上海,当然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市,我非常敬佩或者是赞赏在这些年之内做出的巨大的进步。上个星期温家宝总理和德国总理诺克尔在北京会晤,这是非常积极的,这表明了我们两国之间积极的关系,因此我非常高兴也能够在今天下午来谈一谈在这个主题之下,踏上绿色之路。

  这个绿色之路是怎么样的?从总的角度来说我都同意我们应该走这条路,我们应该将经济、生态以及社会和文化的责任,将这些方面都联系起来。在中国,中国也非常积极的这样的一个政策背景,因为国家是支持可持续发展。有一个国际组织他说这是最好的一个方式,如果说有国家的支持是最好的。那在这样的一个政策之下,我们应该做出相关的努力,我想简单的谈三点意见。

  首先,关于可持续发展。第二点我们怎么样我们在德国是怎么样做这一点的,以及一个简短的总结。首先我说到的是第一点:可持续发展我们没有一个答案,或者是没有一个万能的药片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有一个东西叫做扇子策略,这个意思就是说样一面扇子一样,我们也很多的方法,然后我们需要去做很多方面的工作,将它整合起来,比如说能源的效率等各方面,比如说今天还有博士公司的陈博士,陈总,以及还有一些相关的一些涉及到生物燃料或者是先进的一些生物能,还有合成的能源,以及燃料电池,以及轮胎技术等等,我想这就是一个很大的范围,那么这个范围我想也需要涉及到一些传统的方面,比如说我们传统的能源,柴油是很重要的方面,他可以带来二氧化碳积极的方面,我们二氧化碳在德国的排放是这样,我想一会儿陈总会说很多关于一些细节的方法是怎么样通过一些高科技,或者是一些创新的科技来达到这样一个成功的结果的。

  这样的一个策略需要我们一个整合的方法,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在各方面的影响力实现合力的情况之下才可以最终的实现,包括顾客或者其他的能源等等。其中的一个技术就是电动汽车,这样的一个技术在中国包括在其他的一些地方,在德国我们也在进行相关的努力之中,我们还有一些电动的驱动系统,我们需要新的基础设施,比如说怎么样给提高提供充电,智能电网,那我们在柏林的公司,就是我工作的绿所,最近我们也组办了这样一个讨论会,我们和柏林的那些来自科教院所,包括政府在一起讨论,我们怎么样在城市之内,在柏林市内,比如说更好的来进行大家的一个共同交通,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使这方面是成功的,还有定制通讯的技术,在电子通讯技术方面我们也能够谈到许多成功的商业模式,在德国我们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有一些计划,混合、纯自动,插电视,混合动力、电磁驱动,还有燃料电磁等等,我们就把这个总成为我刚才说的电动驱动的情况,而不仅仅是一个单独的。那么我们在德国做了哪一些方面的工作以达到成功了。我们的诺克尔总理他自己建立了一个所谓国家的平台来实施这一策略,我自己也积极的推广,我们有50多个代表,从政坛、从大公司比如说戴姆勒或者奔驰、宝马、或者其他的我们聚集在一起,也包括博士公司。我们和那些德国的主要代表和政府在一起协商,更好的实施我们这样一个新的国家战略,我想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力量,我们的基础就是基于市场的一个方法,同时我们市场是开放的,所以我们有很多的通过市场来决定,而不是通过我们的政治来决定,任何人都可以进入这个市场,那这样的平台我想他是一个在技术上中立的,我们并不倾向于任何的一项技术,我们在德国想成为一系列的在2020年的时候电动汽车全球的领导者我们有一些系统的解决方案,包括保护我们的资源,以及在技术上面的领导力,以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方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标准化的过程,以及全球不同标准化的一个协调,这决定了我们的成功与否,我想一会儿陈总也会谈到一些关于这方面的内容。但是从全球的一个层面来说,我们从全球应该统一一个更好协调的协调。我们的市场应该是怎么样的发展,在明年2013年,在德国的那些汽车厂商,他们会产生制造许多这样的电动汽车,他们也在不遗余力在建造这样的电动汽车。那么在2014年会有10万辆的电动汽车在德国上路,那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愿景在2020年在德国达到100万辆的电动汽车,我们想40%会是私人的用户,30%是商业用户,还有另外的30%由商务的用户但是用做私用,我们怎么样实施这样一个市场策略?我们首先会做一些实验的方案,以做一些示范性的项目,在德国我们会进行一些讨论,政府是不是给我们补贴,我们的厂商当然同意,因为这样的补贴也许每辆车是5千欧元的补贴,但目前的政府还没有做出决定,我想我们在明年的9月份会有一个大选,所以我想这个题目当然会在大选前或者在2013或者2014年再一次被讨论。

  我想再总结一下我刚才谈的一些内容,女士们,先生们,作为一个前环境部长,我的一个角度就不仅仅是从经济的角度,今天上层上午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生产的产量,或者是出口的产量等等,但是我们的角度是除了经济的维度,我们看到是更多的生态的角度。我想我们都希望生存在一个非常健康的环境里面,在一个健康的城市里,有蓝色的天空。因此我想我们应该去寻求这样的一个方式,或者许多方式来整合使的我们的环境和个人的那个交通能够二合一,我想在未来的20年、30年会实现这样的多赢,我们传统的柴油机应该会有新的发展,但同时我们会有这样的一些综合的电动汽车,我们有不同的一些方法来实现这样的环境利益,也使的我们的绿色之路是多样的,丰富的。我想要成功我们应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各路的合作,因为我们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利于环境的技术,这也是我们真正的一个全球成功的模式。因此我想我们公司之间的竞争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应该是这些公司或者是这些厂商应该更紧密的合作,以发现或者是探索我们的通往未来的绿色可持续之路。谢谢大家的聆听。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