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Max Warburton:中国汽车出口面临激烈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2:50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 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Max Warburton 的现场发言实录。

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 Max Warburton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 Max Warburton

  Max Warburton:谢谢。一年之前我也参加过这种会议,同时就同样的主题发言,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面中国的汽车产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在进步方面。我是一个资产的分析师,所以我谈的话题就是说他们如何对中国的汽车产业的一个理解和态度问题,而且中国现在一些国际的变革,也有一些痛苦的经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正如刚才说谈到的,我们现在可能会有一些阻碍的措施来阻止投资者在海外的投资,而且现在在巴西的竞争也非常的激烈,中国为什么要出口,是为了利润,还是为了中国的牌子。从利润来说,如果他是一个中长期的目标,如果就只是说中国生产这个品牌的话,也面临一个很大的风险,现在的中国公司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因为他开展的太快了,还有他们不了解客户的信息。中国的公司有他们的竞争力,这种竞争要30-35年的时间才可以应对。竞争者在国际和国内非常的标准有两个最主要的标准:首先在国内有非常好的利润,而且USP你有非常好的卖点,你有产品可以说服买家要买,我们看一下日本、德国和韩国的市场,他们的利润非常高,而且他们有很多的资金能够投入到出口的市场。但是中国的行业目前还不是这样的状况,在产品以及品牌方面,如果想要国际市场也要非常的关注。现在很多国际性的公司他们出口非常的成功,因为他们有很好的产品,不仅仅是便宜的产品,因为我们看一下德国的成功,而且他们的价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是因为他们产品的质量是非常好的,甚至日本的车,日本车在美国卖的非常好,在70、80年代卖的好,那时比较便宜,但在80、90年代他们的质量有很大的提高,现在他们车的价格也提高。 我们在这个价格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韩国是一个很好的有趣例子,比日系产品更便宜一些,德系车他的价格非常的便宜,而且也卖的非常不错,我想这可能是对于中国车有非常有竞争里。再看一看俄罗斯市场和巴西市场出口带来了一些阻碍,大家在埃塞俄比亚也有市场。在财务方面我们要及时的收款,也这是出口的问题。 看上去出口的量很大,但是目前这个出口也是一个问题,因此这个车卖给经销商的话,我们也是非常关注回款期。目前我们看到政策的制定者谈到培训,谈到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国际需求,尤其是要看到了解产品的质量,尤其是日本、德国、韩国的产业,他们也是在政策层面上也有很多的政策,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车在国内市场是非常大的。 我的发言到此为止。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