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发改委首肯合资自主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1: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高巍 刘婧 成都报道)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接受新浪汽车专访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在今天举行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首次对合资自主发展模式予以肯定。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上周出席一次论坛时指出,对合资自主发展要予以支持。这是汽车行业相关主管部门首次公开对合资自主进行政策表态。此言论公开后引发许多争议,不少自主品牌企业表示不理解。

  当天参加论坛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高层领导对新浪汽车表示,他们对工信部、发改委近期接连表态支持合资自主很困惑,并认为这将对自主品牌的下一步发展产生很大影响。

  陈建国还表示,合资自主中外资投了钱,中方也投了钱,双方共同建设品牌,这是企业自身决定。“合资自主是市场自然而然的产物,大家不要太纠结于这个问题。”陈建国说。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