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志贺俊之:合作共赢关系是日产的核心力量所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0:1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6日-7日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进行。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交锋,深入探究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以下为日产公司志贺俊之的现场致辞实录。

日产公司 志贺俊之日产公司 志贺俊之

  主持人:

  刚才朱总讲到微增长时代的困惑,同时提出四个不变应对改变,同时提到改革,这个改革是方方面面,不仅是我们汽车市场面对的问题,同时是我们今天论坛面临的问题,下面从第一项改革开始,什么改革呢,我们有请日产公司志贺俊之先生到演讲台发表您的高见,这是今天的第一个改革。

  志贺俊之:

  女生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日产公司的志贺俊之,我是首席运营官,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谈一谈,关于日产公司的一些问题。首先请允许我向主办方表示感谢。我想借此机会呢,来谈一谈,在汽车行业发生的变化,以及日产为适应当前的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我们怎么样想成为零排放的领导者。我们都知道全球变暖的挑战是非常迫在眉睫的,特别是因为现在全球经济还在持续的发展,二氧化碳的排放跟有限的资源给我们社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汽车行业也不是一个例外,至发明第一辆汽车以来,汽车就依靠化石燃料来驱动,同时排放二氧化碳,而同时汽车行业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加强了流动性,以及让我们能够享受到一个新的世界这样的生活。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这个行业应该努力减少排放,而通过提供一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同时应该满足不断增长的,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需求。有很多绿色技术,清洁柴油是高燃油效率的一个例子,还有汽车的小型化技术,机械增压或者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这都是零排放的汽车。日产公司不仅仅提供了不同的技术,我想我们也在为不同的市场提供了量体裁衣的产品。

  日产在零排放技术方面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我想这样一个技术是对生态有好处的技术,他会从根本上改变汽车是如何驱动的。日产在2010年12月推出了一个LIFE电动汽车,这是中国第一台面动大众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不仅仅是在历史上第一次使得汽车不再消耗有限的化石燃料,并且提供了解决方案,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新的技术,但是我想它也能够超越传统汽车的一些功能。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比如说我们有一个电源系统啊,供电系统叫做LIFEHOME,它可以将LIFE大容量的电传到加重,与太阳能电池板相结合我们可以创造为一个智能家居,这样可以发展为一个智能社区。这个方案可以对全球的环境做出巨大的贡献。我想改善基础设施,对于零排放汽车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各国政府和地方当局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全球100多个政府建立了伙伴关系,我们应该是建立1650个快速充电站,有1300在日本,另外350在其他国家。我想快速的充电设备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

  作为一家致力于零排放领导力的公司,我们非常受到鼓舞,因为我们中国的国务院有一个刚刚颁布了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这个规划建立到2020年在中国有500万的电动和插电式的汽车使用,日产也参与了很多措施与计划,以推广市场中的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公司与广州市,武汉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签订了协议。我们有一个日产的LIFE在广州跟武汉的试点项目。我们也宣布了下一个计划,提供一千个这样的电动汽车,它的品牌是VLIXIY这样的电动汽车,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政府的倡议,我们为中国这样的市场提供我们最先进的电动汽车的技术,就是通过VLIXIYA这个汽车完成,现在美国,日本,中国都在推广不同的标准充电池,作为日本COO和快充主席我知道充电是发展EV的关键,我希望确保不同之间的兼容性,以促进电动市场的推广,以及它的应用性。

  我想总结一下,最后日产与东风集团建立了这样一个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合作伙伴关系对日产来说至关重要,它使我们适应新的市场变化,更好的研发绿色的技术,我们的伙伴关系是开始于跟雷诺公司的伙伴关系,但是我想我们跟东风的合作也有一个共同的理念,那就是我们的一个企业文化。夸张的说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日产的核心力量所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战略跟一个双赢的合作关系继续为用户创造新的产品跟服务,我们想问为你们创造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谢谢领导关注。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