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王侠: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23:39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2012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 图为2012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

  9月5日下午,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为即将在明日盛大开幕的“2012全球汽车论坛”开宗明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作了重要讲话,以下为王侠讲话实录。

  各位媒体界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全球汽车论坛,请允许我代表论坛组委会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经过近十个月的筹备,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明天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这里我高兴地向大家通报,本届论坛在主会场及分会场规模上、与会人员的覆盖范围上、论坛内外各种活动丰富多彩的程度上,特别是议题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上,都超过前两届全球汽车论坛,达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新高度。

  面对全球化浪潮和这次金融危机之后,在全世界都经历着理念危机的时刻,如何顺应世界大变革,经济大转型的趋势,保持可持续发展,如何以新思维塑造新模式、新体系、新机制,都成为全球议题。因此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深入探讨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的同时,激烈思辩中国如何实现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0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主旨演讲以及9次新闻发布会,与会的国内外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

  在6日论坛开幕后的首场全体会议中,组委会邀请到海内外多家跨国汽车企业集团的领军人物,就“寰球同此凉热——大变革、大转型、新思维”这一命题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分享各跨国车企在产业及企业新的合作方式、汽车工业的模式如何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世界主要区域的市场展望等经验与观点。这场全体会议将成为本届论坛的“黄金时间”,引来各国媒体及汽车产业的高度关注。

  对于正处战略转型期的中国汽车产业,论坛组委会力求站在世界汽车产业新格局的高度,以创新思维进行深入剖析,特别开辟了“走出国门:如何走出去并且走进去?”、“中国商用车领域:前路何在?”、“汽车金融与中国的汽车服务”“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景图画:短期、中期及长期展望”等多场专题讨论,遍邀整车企业、经销商及投资领域专家、行业领袖参与现场头脑风暴。本届论坛7日的最后一场全体会议,更是立题为“合作共创产业美好未来”,探讨中国、欧洲、日本、美国等各经济体、各国汽车产业面对各自问题的解决之道,以及相互如何建立密切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携手共进创造美好产业未来的愿景。这场全体会议也势必叩响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最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打破单纯行业研究会的传统模式,已经衍生为一个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将在会场设置了规模大约400平方米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展示厅”,通过战略规划、新能源利用、产业链及技术应用、商业模式、未来展望等五大板块,结合多媒体互动与实车展示,向参加论坛的600多位嘉宾集中展示新能源产业链及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展望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5日晚上为车企高管们开设的“品酒论道-2012CCTV蓉城之夜”,让行业领袖们在卸下战袍的时候能够与在商场中激烈交锋的“对手”们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也在会议的紧张氛围之余,为会议打造舒适和谐的会外环境。6日晚间,组委会特别举办了“美丽/声音-哈曼卡顿之夜音乐会”,邀请了国内一流的交响乐团为参会嘉宾呈现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典。论坛期间,组委会精心打造的“遐•享”-岁月艺术茶歇区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放松与小憩的场所,其中的画展将为来宾带来一场视觉艺术享受。7日晚间的“2012全球汽车媒体峰会”,继续延续同网易汽车和华西都市报的合作,以全方位、独特、新颖的视角诠释“发现中国制造”这一具有现代意义的话题。

  全球汽车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创立,并且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是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行业会议之一。即将举行的本届论坛,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领导和长安汽车北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陕汽集团、奇瑞汽车吉利集团、长城汽车、福汽集团、比亚迪汽车、日本丰田汽车本田汽车菲亚特华晨宝马大众中国、克莱斯勒、奔驰汽车、VOLVO汽车等中外各大汽车集团的高管将围绕全球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机制、技术线路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展开激烈争锋,深入探讨汽车金融、产品定位、新能源汽车、汽车法规发展等细分领域,细致探讨中国市场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汽车业普遍关注的“本土化”议题。

  同样精彩耀目的是,本届论坛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媒体积极报名参与论坛报道,其中包括130多家国内媒体和20多家国外媒体。其中包括美国彭博新闻社,财富杂志,路透社,日本共同社,NHK电视台,日本经济新闻社,朝日新闻,纽约时报,CNBC,金融时报,读卖新闻等知名海外媒体及来及12个国家的专业汽车媒体人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考消息,新华社,中国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商报,中国青年报等综合性媒体,第一财经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财经类媒体,中国汽车报,汽车公社,汽车商业评论,汽车观察等业内媒体。还有搜狐,新浪,腾讯,网易,凤凰网,汽车之家,易车等网站。其中,中央电视台作为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的共同主办单位,将倾注多频道、多时段的整体资源,深度参与“全球汽车论坛”,全程报道论坛盛况、传播观点的激烈交锋。

  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报道注册的嘉宾、听众以及媒体记者已逾千人,其中来自20多个国家的嘉宾及听众共计400余人,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在此,我向支持和帮助全球汽车论坛的各位厂商代表、媒体工作人员,以及全球汽车论坛的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圆满成功!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