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不是你想卖就能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9:52   金羊网-新快报  陈强 字号:

  林肯把中国当做最后救世主,是因为它实在有太多昔日的豪门兄弟,在中国市场的帮助下创下了新的销量记录。

  今年上半年路虎捷豹在华销量增长49.2%,奥迪增长37.8%,宝马增长30.4%,保时捷增长24.5%,雷克萨斯增长20.5%。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加入了中国市场的掘金当中,并赚得钵满盆溢。因此林肯对自己的未来也非常乐观,根据林肯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规模将超过美国,其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6%提高到近9%。届时,中国豪华汽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70万辆。

  仔细想想,林肯未来并不完全像其想象中那样乐观。因为随着豪华品牌在中国竞争的白热化,豪华品牌价格战的苗头也在华逐渐显露,动辄数十万的优惠抛出市场,令新进入的豪华品牌在盈利能力上大不如前。此外,德系三强在华仍占据着绝对份额,并且优势仍在继续扩大,以2011年全年销量为例,奥迪、宝马、奔驰任意一家的销量都要大于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保时捷的销量总和。

  另外一个值得林肯深思的则是其美国兄弟凯迪拉克的在华处境。据悉,2012年前7个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1.6万辆,增长幅度仅为3.6%,远远低于行业平均增速。凯迪拉克前7月在美销量同比下滑13%,与林肯一样是美国市场为数不多销量下滑的豪华品牌。美国一家汽车网站调查显示,美国65岁以上老人最为偏爱的前五名车型当中,林肯和凯迪拉克占据四席位置。如果在美国市场滑铁卢的病因不根除,就想着来中国翻身,那肯定白搭。

  一份由尼尔森提供的调研结果也表明,相对于其他年龄段的人来说,80后和90后在购车时最不看重品牌形象,年轻新贵成了新进豪车品牌突破德系三强重围的最好切入点。如果林肯不能在华成功塑造更加年轻、更有活力的全新形象,那中国市场只会是它第二个做噩梦的地方。

  2012年上半年部分豪华品牌销量

  品牌 2012 年上半年 2011 年上半年 增长幅度

  奥迪 193900 120606 37.8%

  宝马 147600 102730 30.4%

  奔驰 99400 91647 7.8%

  路虎捷豹 36451 18508 49.2%

  雷克萨斯 35200 28000 20.5%

  保时捷 15274 11532 24.5%

  (根据公开数据整理,以实际为准)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