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下半年的价格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07:18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成都,西南重镇。市区大规模城市建设,城区交通拥堵严重,就算也实行了效仿北京的限号出行政策,也不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一般不轻易进城,堵得厉害。”成都朋友直言。就此,在成都车展前夜,业界热议成都是否会成为自北京、广州之后下一个限购的城市。成都是否会实行限购政策现在不得而知,事实是本届成都车展较前两届略显冷清,总体新车不多,但是仍然挡不住豪华品牌的热情。

  抢在车展前夜,奔驰发布了全新B级,宝马也有2013款宝马5系Li在成都上市。你方唱罢我登场,相比其他级别车型只有一些特别版车型发布,豪华品牌依然雄心勃勃。在发布新品的同时,豪华品牌厂商异口同声表示,“不会受短期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而调整下半年的目标战略。”然而笔者注意到,在这表明坚挺的背后,豪华品牌暗藏端倪,下半年价格战将表现出自上而下的势态,恐怕豪华车的价格战将会愈演愈烈。

  以宝马全新3系为例,目前在经销商处实际销量差强人意。按销售顾问的话说:“每天看车的人不少,但是真正埋单的不多。”原因很简单,“定价偏高,消费者持币待购。”老款5系大幅优惠,打压了新3系的优势。“宝马新3系降价势在必行,只是时间问题。”

  尽管豪华车品牌厂商对经销商监管严格,也一致表示,“抵制价格战。”但是,一厢情愿也难敌市场杠杆。目前,奔驰E、C级,宝马5系、7系,奥迪TT大众辉腾途锐等豪车的价格已基本与欧洲和北美市场持平,这可谓史无前例。下半年这种势态或将进一步加重。这是因为,一方面伴随上半年豪华车品牌销量增幅放缓,厂家没有一家对年度销量目标做出调整,势必通过价格战来刺激消费;另外一方面,库存压力必须利用下半年逐渐消化,也只能降价。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伴随日系豪华车的发力、美系豪华车的不断介入,尽管短期内仍难以撼动德系豪华车的领军位置,但是加剧相互的竞争在所难免。和玲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