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林肯入华车型大猜想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8:01   新京报   字号:

  MKZ 头号中国车  以概念车身份亮相,上周林肯中国战略发布会的MKZ(大图)毫无疑问是林肯进入中国市场的首号热门车型。因为在福特现有车型中,轿车领域一直缺少一款能够代表高端、豪华的车型,同时又能够被公众所认可接受。作为林肯品牌的入门级产品,定位于中型豪华轿车的MKZ年底将迎来全新换代产品,新车在设计过程中还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MKZ基于新一代蒙迪欧相同的福特CD4平台打造,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奥迪A4L新宝马3系等中型豪华轿车。

  引入指数:★★★★★

  MKT 最高端跨界车

  MKT(右下)是比MKX更大一号的大型豪华SUV,该车与福特Explorer和Flex采用同一平台,是目前林肯最高端的跨界车。根据林肯的新车计划,2013年将推出MKT车型的中期改款。这款七座的大型SUV车长达到近5.3米,轴距长达3.066米,提供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发动机排量配置为3.7升V6和3.5升V6两款发动机。整车外观设计非常动感。MKT的导入将有望提升林肯在SUV领域的品牌形象,并与福特品牌的SUV产品拉开档次。

  引入指数:★★★★

  林肯领航员 带你回顾林肯

  国内消费者对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上图)并不陌生,它曾是林肯品牌官方授权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如今马路上跑的最多的就要算这款全尺寸SUV。在林肯品牌重回中国后,领航员将有望发挥余热,带领人们回顾林肯品牌。高大威猛的领航员车身尺寸为5232×2037×1976mm,高大车头设计继承了林肯家族特征。搭载5.4升v8发动机。该车在配置上尽显豪华,THX认证的Soundmark音响系统、触摸屏系统界面和内嵌式6碟CD播放器等一应俱全。

  引入指数:★★★

  MKS 对抗宝马5系

  林肯MKS较MKZ大了一号,是一款定位在MKZ之上的中大型豪华轿车,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E级、宝马5系等。新款林肯MKS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外观上进行了部分改动,显得更为年轻化,同样采用林肯家族的飞翼型前脸设计,但改为竖条式格栅,前脸采用新的前保险杠面板,和新的引擎罩及前挡泥板,车尾则采用了新的后保险杠面板、新的LED尾灯、新的排气管以及新的后背箱盖设计。林肯MKS入门级车型装备一台3.7升V6发动机,高配车型搭载一台3.5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如引进后将夯实林肯的豪华品牌定位。

  引入指数:★★★★★

  C概念车

  去年底,林肯汽车发布了一款紧凑级概念车林肯C,该车与福克斯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并将推出五门掀背版和三厢版两种车型。该车将搭载1.6升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将是福特的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箱

  引入指数:★★★

  ■ 近期动向

  林肯中国公布高管团队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发布林肯中国战略之后,福特中国还宣布了林肯中国首届高管的重要任命。

  原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白瑞祺履新担任林肯中国总经理。白瑞祺将会负责林肯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曾是美国林肯轿车产品市场经理,负责制定林肯MKS和MKZ的全球产品战略的徐佩文被任命为林肯中国市场副总经理,负责制定并执行林肯在中国的市场战略。高瑾馨被任命为林肯中国销售副总经理。

  嘉年华将回重庆生产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记者上周从福特内部获悉,随着历时两年多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拆分,原本在南京工厂生产的长安福特A0级小车将搬离南京,重回到重庆工厂进行生产。今后南京工厂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独自生产基地。

  根据计划,拆分后两家合资公司将以50: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公司。长安福特合资公司的总部仍在重庆,而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的总部则将迁往南京。今后长安马自达继续留在南京开发、生产,而福特在与马自达划清界线后,原本与马自达3马自达2共线生产的嘉年华车型则将回归到重庆生产。

  长安福特建两新工厂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短短一周内,长安福特汽车连续投资13.6亿美元,在重庆和杭州两地建设开工两家全新工厂。根据福特汽车计划,两家工厂的总产能达到60万辆,投产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总产能将提升至120万辆。

  消息人士透露,新建设的杭州工厂未来将承担林肯车的本地化生产。

  B22-B23版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