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冯兴亚:发展节能汽车已是生存问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22:53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天津报道)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就是像是吃饭和发展的问题,企业生存既要吃饭也 要发展!”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9月1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主体正式拉开帷幕,700 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 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

  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型汽车普遍被业界认为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 而冯兴亚对于这一问题有更为独到的判断:“如果你忽视了节能汽车和 节能技术,那未来五年到十年,你的产品将失去竞争力了!”他认为节 能汽车早已不再是看似遥远的问题,而是近在眼前的生死攸关的现实问 题。而新能源汽车则是未来长远的发展方向。如果不能解决吃饭问题, 企业会被饿死,但若无远虑,企业就可能在未来失去市场。

  “虽然短期看来,市场正在向大尺寸高排量产品倾斜,但丰田的判断, 未来仍然属于小型节能型产品。”一位接近丰田内部的知情人士向新浪 汽车告知。

  正是基于这样的共识,当下广汽丰田一方面正在应用混合动力这张丰田 的王牌,从节能产品方面着手,着力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中确立自身的 地位;另一方面,在传统动力领域,广汽丰田也在加紧着自己的部署。

  广汽丰田内部人士透露,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一款完全为中国市场打 造的小型A0级轿车即将问世,这款车型将一改往日丰田在A0级产品方面 的颓势,为丰田在中国叩开小型车市场的大门。

  但广汽丰田应对产业变革的举措并不限于此,消息人士透露,一款定位 低于凯美瑞中级车早已在企业内部酝酿多时,对此冯兴亚向新浪汽车 表示:“如果我们要推出这一级别的产品,一定会与众不同,不然将无 法立足于这个竟争最激烈的市场。”

  根据今年3月1日丰田中国公布的运动计划,至2015年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总成将在中国实现量产,届时该款中级车或将成为广汽丰田首款搭载混 合动力的产品。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