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李刚:汽车产业发展不该只谈GDP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11:04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天津报道)“GPD增速放缓并不是当前最大的压力,只谈GDP,对汽车业的发展不利。”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李刚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

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李刚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李刚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

  面对今年整体车市的微增长,业界也传出消息,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提振车市”的举措。相比发改委面临的GDP增速压力,工信部方面更希望看到车市的平稳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

  李刚的回答,是首次对GDP考核与产业增速关系的回应。谈及增速放缓对行业的影响,以及是否会在近期出台提振车市的政策。

  李刚表示,“还不好肯定地下结论”,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是动态平衡的过程。

  在昨天的论坛会议上,很多嘉宾谈及“鼓励新项目上马和限购的矛盾”,针对这个问题,李刚也表示可以通过财税手段调整,避免类似问题扩大。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