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董扬:怎能一手招商 一手限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8:41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天津报道)

  “对汽车的税收改革,以我外行来看,可以将生产端的国税的一部分调配给消费端的地税,这才能避免一手招商,一手限购的现象发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说。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今日开幕,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年度主题“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

  在董扬看来,目前汽车产业虽然步入微增长阶段,但不失为良性发展。“如果再出台短期政策,我个人不支持,应避免产业的大起大落。”

  面对今年整体车市的微增长,业界也传出消息,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提振车市”的举措。相比发改委面临的GDP增速压力,工信部方面更希望看到车市的平稳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

  董扬在接受新浪汽车访谈时还表示:目前合资自主的做法多有“翻版嫌疑”,应避免车型的不阴不阳,“不能再把老三样拿来,翻版一下,这对合资自主也很没有面子。”。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