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政府酝酿提振汽车产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8:18   新浪汽车  高巍 字号: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泰达经济开发区隆重开幕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泰达经济开发区隆重开幕

  高巍

  今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泰达经济开发区隆重开幕,在当下汽车行业增速放缓,车市销售放冷,企业经营缩水的大环境下,政府酝酿出手提振汽车产业的消息再次浮出水面。

  据接近发改委的核心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面对目前汽车产业发展增速放缓的现状,“发改委很着急,一直在想办法如何刺激车市,提振产业发展。”在明天举行的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将做《在经济转型中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而本次论坛以“经济转型下的产业政策导向”为主题的全体会议也变得格外引人关注。业内权威专家分析表示:“目前汽车行业出现的增长疲软势头早已引起了主管部门领导的关注,经济转型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已经开始发酵,大家都在想对策。”“但这次政府提振行业与2008年出手救车市不同,不会简单粗暴的一揽子救市政策,而是会综合考虑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之后的提振手段。”上述核心人士表示。

  出席本次论坛的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也呼吁:“出口下滑造成国民经济整体下行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来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复苏,汽车业经历了神话般增长历程,在这个时候更应该保护他。”姚景源表示,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形式,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投入,都不应该减少对汽车产业的刺激。中国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在经济下滑的今天,汽车行业仍是支柱,政府应在调整税收、配套设施改进等方面建立更好的政策环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表示,国民经济转型中汽车产业势必担当重要角色,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黄金期,深化技术改造、自主创新,积极融入国际市场。

  本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新浪汽车年初也推出了“2012汽车产业年度命题——寻找变革中的答案”,未来两天,我们也将在这个总思路指导下深度报道本届论坛。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