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风中 进入内蒙古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3:34   新浪汽车   字号:

  D5松原-牙克石,8月15日

  里程:860公里

预计会走很长时间,我们很早就出发了,今天的目标,松原预计会走很长时间,我们很早就出发了,离开松原
石头井子收费站石头井子收费站

  走G12珲乌高速: 石头井子(239公里)——蒙古界(248公里)——过白城——在兴安盟下高速尽头,走G111国道,说是国道,但其实和高速几乎没有区别在 额尔格图油站加油(285公里)200元柴油(6.91元/升)。

沿途侧风很大,树叶迎风飘摆沿途侧风很大,树叶迎风飘摆
松原周边伫立着不少的“磕头机”,让我们顿时明白它为何发展如此之快松原周边伫立着不少的“磕头机”,让我们顿时明白它为何发展如此之快
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
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
远处竖着风力发电阵远处竖着风力发电阵
最受用的装备——定速巡航最受用的装备——定速巡航

  巴彦高勒镇(329公里)收费站交过路费10元,

  在巴彦扎拉嘎乡(369公里)收费站交过路费15元,

  在蘑菇气镇(445公里)收费站交过路费15元,

通过蘑菇气站通过蘑菇气站

  在扎兰屯(499公里)收费站交过路费15元,

  在扎兰屯加油(522公里)200元柴油(6.91元/升)到此为止,虽然缴费有点多但一点都不烦,因为速度很快,我们在两点前就在扎兰屯市中心开午饭,速度超过我们的预计。

扎兰屯午饭,统统是大尺寸的扎兰屯午饭,统统是大尺寸的
在大盘子的对比下,爱疯显得很迷你在大盘子的对比下,爱疯显得很迷你

  之后上S302省道与(G301国道)在吉祥站(627公里),三根河站(707公里)和牙克石站(768)又一一缴纳了10元过路费,这一行就全是普通的国道了。路很一般但车很少。

301国道301国道
301国道301国道

    牙克石(满语)意为“要塞”之意,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中部,大兴安岭中脊中段西坡,我们一行横穿大兴安岭,恰恰从关东到塞外。

穿过森林穿过森林
群山环抱群山环抱

    牙克石是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森林工业之都”“冰雪之乡”的美誉。

  住宿:牙克石市

同路的大块头——联合收割机同路的大块头——联合收割机
翻过几座山之后就来到了草原的起点翻过几座山之后就来到了草原的起点
路上间或有火车同行,增添了不少乐趣路上不时有火车同行,增添了不少乐趣
冲向日落冲向日落
H6与牙克石广场雕塑
H6与牙克石广场雕塑
H6的自动大灯相当好用H6的自动大灯相当好用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