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原创广州限购令促机遇 凯美瑞尊瑞显优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3:46   新浪汽车   字号:

    为了解决城市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等问题,从201281日零时起,广州市正式出台对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试行期至2013630日。

    按照《试行办法》规定,广州市将试行 “环保+摇号+竞价” 新模式,按154比例分配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在全年12万个增量指标中,有1.2万个指标将以摇号方式分配给节能与新能源车,并给予1万元的财政补贴支持,广州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新的春天。

    新能源车享“绿色通道” 

    据《试行办法》规定,在全市12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中,有1.2万个指标分配给节能与新能源车,并以摇号方式配置。同时,为了鼓励鼓励市民和单位选购和使用节能与新能源车,《试行办法》还规定,凡是单位和个人购置符合国家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广目录》)所列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混合动力中小客车,市财政按照每辆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

    据了解,试行期间1.2万辆,即平均每月1200辆节能与新能源车的增量指标,这一数值远高于目前节能与新能源车的市场销量。也就是说,参与节能与新能源车型的摇号,中签率要远远高于普通车型。有关专家表示,《试行办法》对环保车型专设“绿色通道”,节能环保车型有望掀起市场消费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试行办法》还规定,占用10%的增量指标的节能与新能源车需在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目录》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范围之列。但在截止今年7月公布的35批《推广目录》中,只有十几款混合动力车型符合《试行办法》要求,大部分车型未实现量产或未进入大规模销售阶段。纯电动车型虽与混合动力车型享受同等待遇,但目前能进入实质销售者为数不多,因此,购买混合动力车型当属现阶段最为现实的选择。

    凯美瑞•尊瑞作为节能环保车型最具影响力的代表,凭借新概念豪华车的定位及其强劲动力、超低油耗、极低排放、高性价比等优势,加上多项新能源车利好政策的颁布,将成为广州限购后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

    作为广汽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双擎动力车型,凯美瑞·尊瑞自今年6月份上市就以25.98万元的起步价,打破了豪华混合动力车型价格高不可攀的神话,让一向高价的节能环保车型“飞入寻常百姓家”。

    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尊瑞不仅进入最新一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目录》,该目录还规定凡购买该车型用于公共服务领域,即可向国家申请每台高达4.2万元的财政补贴。而在凯美瑞·尊瑞上市时,广汽丰田还对其混合动力电池推出“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期服务。

    如此多的利好因素,再加上广州限购对新能源车提供的专项政策,可以说,凯美瑞·尊瑞无论是对个体消费者,还是对集团用户,都可谓钜惠空前。

    破解限购选车难题

    有专家表示,根据上海、北京限购后汽车销售市场的变化,汽车限购令的出台对人们的购车观念往往产生深远的影响,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消费升级或一“部”到位。

    数据显示,北京市各大汽车市场在限购令出台前后的份额变化非常明显。A0级轿车在限购令台前的2010年的市场份额为7%,而限购令出台后2011年,其市场份额大幅缩减至3%A级轿车由48%缩减至36%B级轿车由21%提升到了29%C级及以上轿车则由7%提升到了14%。由此可见,限购令的出台令北京市场出现了A级及以下级别轿车市场份额总体萎缩,B级以上级别轿车市场份额总体提升的新的市场特征。

    作为一款新概念豪华车,凯美瑞·尊瑞凭借中高端的定位和全新升级的豪华配置,恰好满足消费者一“部”到位的需求,以精准的市场定位破解了限购选车的难题。

    据介绍,凯美瑞•尊瑞在继承上一代混合动力优点的基础上,以创新科技实现了不可思议的极低油耗、强劲动力、极度静谧和极低尾气排放四大突破,达到甚至超越了豪华车主要性能指标。尤其是它采用全新2.5L 4AR-FXE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以输出功率强劲的电动机,不仅综合功率高达151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秒,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3L。而且静谧性也比汽油版豪华车更胜一筹,驾驶员耳旁噪音仅为59分贝,相对于汽油版轿车降低了5分贝。

    与此同时,在科技装备上,凯美瑞·尊瑞也足以和豪华车媲美。JBL5.1声道音响系统、Panasonic Nanoe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三区自动空调、手机G-Book功能等舒适配置一应俱全。特别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凯美瑞•尊瑞率先搭载“PCS预碰撞系统+ACC主动巡航系统”安全组合、BSM盲区监控系统、TPWS自定位胎压监测系统、 配合安全带使用的10SRS气囊等配置,为车内乘客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据了解,广汽丰田广州各4S店针对限牌特别推出了全方位的消费者服务。消费者可以致电或亲临广汽丰田4S店寻求帮助,广汽丰田4S店将为消费者提供购买指导、摇号登记等一站式服务。消费者只需要到店,即可享受专人、专业、便捷和贴心的全程服务。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