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换帅 葛树文勇挑拓疆重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49  南方都市报  雷敏 字号:

  上半年报 奥迪在华上半年增长近四成(

  今年上半年,奥迪全球累计销量73.33万辆,较之去年,增长了12.3%;其中奥迪在华的总销量为19.39万辆,与去年同期销量相比,提升了37.8%。

  旁边报道

  奥迪全球人事变动

  据德媒报道,奥迪现任采购总监乌尔夫·博肯哈根(UlfBerkenhagen)和生产总监弗兰克·德雷夫斯(Frank D reves)将很快卸任;此外,除了杜翰墨替代迈克尔·迪克奥迪研发总监的位置之外,现任大众汽车营销总监卢卡·德·梅奥(LucadeM eo)将担任销售总监。

  一汽-大众奥迪将告别张晓军时代,迈入由葛树文领导的时代。7月17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宣布,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葛树文将接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并与总经理薄石共同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及进口车在中国的营销工作。

  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原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则与葛树文互换了职位,担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奥迪在中国的计划是,未来三年将产能扩大至70万辆,对于新帅而言,他所带领的团队能否与德方携手再创辉煌,葛树文将面临新的挑战。

  一汽-大众奥迪换帅

  接任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中方一把手的葛树文毕业于吉林大学,曾赴美攻读M BA课程,并取得了吉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自1987年进入一汽以来,在集团内先后任多处要职,2005年,正式接任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并于2009年兼任党委书记一职直至今年7月。

  在担任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葛树文的业绩同样可圈可点。从2006年一汽轿车开发的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高端B级车奔腾B 70问世,到2008年奔腾B50上市,奔腾的销量在其细分市场上始终名列前茅,并树立起高端自主品牌的形象。

  奥迪未来扩张战略

  无论奥迪大规模人事调整背后的动机如何,但从其市场扩张动向来看,它最大的野心还是在中国。(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据了解,奥迪计划在2015年完成150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在中国的计划是,未来三年产能扩至70万辆,为此奥迪计划投入30亿欧元进行研发,并投资4亿欧元用于销售网络建设,网点拟达400家。

  据负责奥迪营销及销售董事萧绅博表示,预计在未来汽车市场中,奥迪销量仍将保持两位数的比例增长。从目前奥迪的市场增长情况来看,奥迪的2015年销量150万辆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对于奥迪在华较高的销售目标,未来奥迪的市场或将拓展到三四线市场,如何在新市场开疆拓土将是奥迪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将是将上任的葛树文的挑战。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