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A123:通用或与奇瑞共用电池组供应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9:47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继为奇瑞量子电动车项目提供电池配套之后,美国知名的汽车动力电池制造商A123近日又拿下了通用这个“大客户”。

  A123汽车解决方案团队副总经理Jason Forcier在接受外电采访时透露,公司将为通用某车型大批量供应电池组,但他并未透露该车型的相关信息。不过,这一说法已经得到新客户——通用汽车官方的确认。

  通用中国在上周五发给经济观察网记者的官方新闻通稿中确认,公司已与A123系统公司(A123 Systems)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在未来为通用汽车在全球指定市场出售的电动车提供电池及配套设备。

  通用汽车全球电气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电气化执行总监Micky Bly表示:“通用汽车致力于提供全系列的电动车产品,每一款车型都需要采用不同规格的电池。我们与许多电池开发公司接触过,A123公司凭借先进的纳米 材料磷酸盐系锂离子电池技术,还有为未来电动车提供理想表现的能力而最终胜出。”

  分析人士称,早有迹象显示,曾为通用增程型电动车沃兰达VOLT涉及动力电池组的A123,获得通用电池组订单属于板上钉钉之事。在签约通用之前,A123同菲斯克,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和宝马都已建立合作关系。

  在媒体报道的一则沃兰达侧面碰撞实验中,A123 Systems为通用汽车公司Volt电动汽车所设计的一组电池在挤压破坏试验后仍能正常工作。其它锂离子电池如果受到这种高速撞击会过热而着火。

  A123成立于2001年,主营锂离子电池的制造,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制造出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大、使用寿命长。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大概有3000名员工,与通用签订此次合同之后,公司将招募更多的员工。

  记者了解到,在国内的汽车企业当中,奇瑞和美国以色列集体旗下的量子公司组建整车合资企业——奇瑞量子,将有望成为A123的首批客户。公开资料显 示,量子公司持股A123和美国另一家换电设备供应商Better Place,而后者也是奇瑞电动车项目换电电池的设备供应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